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ANA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NA
圖片來自pixnet

NANA》,又譯為《世上的另一個我》,是一部根據日本漫畫家矢澤愛漫畫作品《NANA》所改編而成的同名真人版時裝愛情電影,於2005年9月3日在日本首映,同年11月3日在香港上映,並於11月4日在台灣上映,DVD發行於2006年3月3日。由於漫畫版《NANA》的高知名度,使得原著改編的電影獲得極佳的票房反應,並獲得籌拍續集的機會。[1]

簡介

電影版的《NANA》是在2005年時,由「NANA製作委員會」根據原著漫畫單行本第一至第五集的內容為藍本,以盡可能忠於原著的方式濃縮拍攝而成。故事的情節大約介於大崎娜娜中島美嘉飾)與小松奈奈宮崎葵飾)兩位女主角首次在新幹線上的邂逅開始,到奈奈因為打工的家飾店即將歇業而失業、並在當晚首次與TrapNest的主要團員見面為止。這部電影在上映後最初4天即獲得7.3億日元的票房收入,整個放映期間有高達300萬人次的觀眾數,總收益則達到40.3億日元,是2005年度日本電影賣座第四名的作品。由於這部電影,歌手出身的女主角中島美嘉獲得藍絲帶賞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提名,並最終獲得最佳新人獎,此片也獲得了最佳主題獎。

雖然並非歌舞片,但由於《NANA》的原著情節牽涉到流行音樂產業的幕前幕後,因此電影配樂歌曲成為整部影片很重要的要素之一。在參與演出的主要演員中,除了女主角之一的中島美嘉外,飾演TrapNest樂團女主唱芹澤蕾拉的伊藤由奈,實際上也是一位歌手。在情節中存在的虛構樂團Black Stones(黑石)的出道主打歌、同時也是電影主題曲的《Glamorous Sky》(魅惑天空)是由日本知名的彩虹樂團主唱HYDE作曲,由漫畫作者矢澤填詞,並由女主角中島美嘉演唱。單曲上市後除了奪下公信榜的銷售冠軍外,也獲得當年日本唱片大賞的特別賞。除了主題曲外,該片的插曲、片中另一個虛構樂團TrapNest的主打歌《Endless Story》(無盡的故事)則是由女配角伊藤由奈演唱,在排行榜上也有非常優秀的成績。而兩位女歌手也因為歌曲的賣座而被邀請參與該年除夕夜紅白歌唱大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