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AN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NA》原作:矢澤愛 監督:淺香守生,系列構成:金春智子,角色設計:濱田邦彥,美術監督:清水友幸,色彩設計:角本百合子,音響監督:三間雅文,攝影監督:增元由紀大,動畫製作:Madhouse,音樂:長谷川智樹,製作著作:日本電視台、VAP、集英社、Madhouse。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由風靡日本的矢澤愛暢銷人氣漫畫改編的《NANA》動畫,故事以兩個同齡同名少女「NANA」為中心,一個是獨立堅強的樂團女主唱大崎娜娜,一個是嚮往戀愛的甜美夢幻女孩小松奈奈,兩人背景、個性截然不同,卻因命運的巧遇牽引出一連串追夢的人生際遇。

小松奈奈在前往東京的列車上遇到了想成為音樂人而前往東京的大崎娜娜。擁有同樣名字「NANA」的兩個人相見恨晚,之後在尋找住處時偶然再會,於是開始了同居生活的日子。

奈奈(通稱阿八)在戀人章司、同鄉朋友淳子和京助的幫助下,開始了東京的生活。另一方面,娜娜一邊思念着前男友、現在的超人氣樂隊「托拉涅斯」的吉他手蓮,一邊作為龐克樂隊的「BLAST」的歌手盼望着首次登台。

天真率直的奈奈和無論對什麼事都冷靜的娜娜。性格相反的兩個人,雖然時有衝突,但她們之間的羈絆也越來越深。兩個「NANA」和她們周圍人的愛、友情、夢想將去向哪裡?她們的命運又會怎麼……

分集劇情

第1集 序章.奈奈與娜娜

小松奈奈為了跟隨在東京考上大學的男友,搭上新幹線列車前往東京。在列車上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相遇了。兩人的個性雖然相反,但彼此卻是意氣相投。之後,奈奈在尋找住處時,意外的和娜娜再次見面。兩人一起租下了一所公寓的707號房,開始了共同生活。

第2集 戀愛?友情?奈奈與章司

奈奈生長在一個極普通家庭,是三姊妹中的次女。淳子則是奈奈的高中同學,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奈奈的高中生活可以說是以戀愛開始,也以戀愛結束。因失戀而傷心的奈奈,和淳子一起進了當地的美術專門學校。然而在專門學校里,奈奈再次一見鍾情,對象則是淳子中學時的朋友--章司。

第3集 奈奈與章司 戀愛的去向

暑假來臨,奈奈、章司、淳子和京助4人到海邊旅行,到了晚上,奈奈將房間讓給淳子和京助,自己和章司同睡一間,堅守淳子的建議-先從朋友做起,因而兩人平安無事地渡過一夜。在旅途中,奈奈得知章司三人都要報考東京的美術大學,為了能和三人在一起,她也下定決心努力K書卻還是落榜,同樣落榜並決定在東京念預備學校、準備明年重考的章司勸奈奈留在家鄉升學,但奈奈執意要待在東京,章司因而惱怒,將奈奈丟在東京街頭,自己掉頭離去,不知如何是好的奈奈,在此時遇到了淺野…

視頻

NANA 相關視頻

【NANA】本城蓮×大崎娜娜
【NANA】大崎娜娜&小松奈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