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ewha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ewhan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Mewhan

藝名 みゆはん、Mewhan

國籍 日本

出生 1992年1月31日(29歲)

唱片公司

Victor Entertainment

事務所 CloudNine

Production Ace(預所屬)

音樂類型 J-POP

使用樂器 鋼琴、吉他

活躍年代 2015-

代表作品

ぼくのフレンド

Mewhan( みゆはん )是日本香川縣出身的女性創作歌手。 [1]

簡介

基本資料

創作歌手,兼職聲優、T恤設計師等職業(包括歌手、作詞作曲、MV導演、模特、YouTuber、Artist Producer等),是多才多藝的friends呢。香川縣出身,身高156cm,A型血,於2015年上京開始音樂活動。

性格內向,有交流障礙。小學時有被班主任老師說過「我當了20年教師還是第一次見到在這麼無口的孩子」這種程度的沉默寡言。 所以說無口屬性的藝術家都是天才嗎?而且既有又有女。

以自己老家養的貓為原型,設計了idle group(怠惰組合,讀音和idol group一樣)的『 けせらーず 』,並於2015年10月24日發售了原創T恤。

頭髮原本的顏色是棕色。似乎很喜歡cosplay 並亂搞自己的頭髮 。

喜歡寶可夢系列,特別喜歡夢幻みゆはんMewhan這名字就出自夢幻Mew。頭髮也染成過夢幻粉。

2021年9月12日開設了微博[2]、B站[3]、Tiktok[4]賬號。在B站已經累計了20萬粉絲,許多B站的粉絲是因為みゆはん發的學中文視頻有趣而關注 。

網傳本名是大西おおに 望友みゆう[5]。父親名為大西おおにし とおる,在香川縣丸龜市飯山町經營着一家名為「TORU Guitars」的吉他工坊,也是一名職業吉他手。[6]

みゆはん早年間也在推特上傳過一些很帥的男裝照片,導致一些人以為是男性。[7]

逸事

因為小時候聲音 自卑,不怎麼說話。

老師畢業評語:平日不怎麼說話的你,向大家說出了「讓我們再試一次吧」的勇氣,讓全班都深受感動。 ( 普段は口數の少ないあなたが「もう一度チャレンジしよう」とみんなに呼びかけた勇気に學級の全員が胸を打たれました。 )

被Glay Teru稱為「出道前就注意到的卓越人才」( デビュー前から目をつけた逸材 )

出道兩年也無法進行面對面取材。

只參加過兩次電視節目,第一次是朝日電視台的《 全力坂 》(因為不用說話),第二次是日本電視台的《 今夜くらべてみました 》。

究極怕生,在演唱會上面對粉絲也結結巴巴。

演唱會和台下粉絲之間有5米的距離,舞台上也有特殊的濾光板。

不能去占卜,因為要和占卜師面對面。

面對面很難拒絕別人。

會收集自己從鼻子裡拔出來的角栓(黑頭),偶爾還會去看看。會把這次的和上次的進行比較大小,保存前五位(x),目前第一位是去年的。

手機通訊錄只有9個聯繫人,6個是家人(兩個弟弟、父、母、祖母、老家電話),經紀人、音響導演、以及一名親友。

Line聊天記錄大部分是公眾號,和親友上次通訊是在17年6月17日(未接電話狀態)。

因為過於怕生而困擾經紀人的前三件事

3.美容院等第一次去的地方,不能一個人去(需要經紀人陪同)(大概5次左右才會習慣)

2.如果不提前一周傳達預定行程的話就無法對應。(因為需要在腦內進行模擬)

1.因為不經常出門沒有季節感就詢問地很詳細(一個人的時候會在全〇的狀態,在一瞬間開門感受外邊的天氣)

以上出自日本電視台《 今夜くらべてみました 》2020.5.6期

參加了二宮和也2021年12月2日這期《ニノさん》的一個小環節,該環節是請三位藝人介紹自己的租的房子,然後節目嘉賓猜測誰的房租最高。 該節目中みゆはん介紹了自己租了一個2LDK、房齡11年的房子,有一個地下室。 房租是每個月19萬6千日元。 在節目中除了介紹自己租的房子外,みゆはん還介紹了自己曾為《超級小白》創作過主題曲,在《獸娘動物園》中配過的沙丘貓一角色,介紹了吉他職人的父親送給她的吉他 (節目組估計價值150萬日元) 並自彈自唱了一首嵐的《Love so sweet》。[8]

音樂

父親是吉他職人,也是 さだまさし (歌手)的粉絲。在父親的影響下自學了吉他。順便Mewhan本人是back number(日本搖滾樂隊)的粉絲。

大學時因為有着「想要理解人們的心情」的想法所以專攻心理學,以心理諮詢師為目標。

翻唱大塚愛與YUI的歌曲的時候,產生了對創作歌手的憧憬,開始自己作曲。歌詞大多來源於個人體驗與身邊的朋友。

於2017年2月22日(貓之日)發售了個人首張迷你專輯《 自己スキーマ 》。

擔任了椎名光於2017.5.3發售的專輯『 バババーババウムクーヘン★ / 下僕 GEBO GEBO !!』的Producer。

於9月29日(招貓之日)發售了個人第二張迷你專輯《 リスキーシフト 》。

第一次個人演唱會於2017年11月26日舉辦。

第二次個人演唱會於2020年2月22日舉辦。

聲優作品

電視動畫

2017年

2019年

遊戲

2016年

  • セニア————《キヲクロスト(失落的記憶)》

2019年

2020年

音樂作品

單曲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商品編號 Oricon最高位
1st 2019年05月22日 エチュード VIZL-1596(初回限定/八Nine盤)
VICL-37478(Mewhan盤)
44位

配信限定單曲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1st 2019年10月14日 SUPER SHIRO

專輯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商品編號 Oricon最高位
1st 2018年07月04日 ひきこもり情報弱者 VICL-65022(通常盤)
VIZL-1395(附帶Photobook初回限定盤)
VIZL-1394(附帶服裝完全限定限定盤)
30位
2nd 2019年03月20日 闇鍋 VIZL-1568(生產限定盤)
VIZL-1567(完全生產限定盤)
45位
3rd 2020年01月22日 ぷ。 VICL-65319(通常盤)
VIZL-1726(初回限定盤A)
VIZL-1727(初回限定盤B)
71位

迷你專輯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規格編號 Oricon最高位
1st 2017年01月22日 自己スキーマ VICL-64752(通常盤)
VIZL-1126(初回限定盤)
KICS-931(1000套完全限定特裝盤)
30位
2nd 2017年09月29日 リスキーシフト VICL-64855(通常盤)
VIZL-1245(初回限定盤)
VIZL-1246(2222套完全限定盤)
19位

配信限定專輯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1st 2018年9月19日 イーブイマーチ

Tie-up

樂曲 Tie-up 時期
キヲク 手機遊戲《 キヲクロスト 》聯動曲 2017年
ぼくのフレンド 電視動畫《獸娘動物園》片尾曲
イーブイマーチ Project伊布主題曲 2018年
エチュード 電視動畫《八月的棒球甜心》片頭曲 2019年
SUPER SHIRO 網絡動畫《SUPER SHIRO》主題歌

外部鏈接與注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