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的悲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的悲劇》是日本TBS電視台於2005年1月16日播出的懸疑類電視劇,改編自夏樹靜子的同名小說,由橋本裕志擔任編劇,土井裕泰、石井康晴、山室大輔執導,稻垣吾郎、長谷川京子、佐佐木藏之介、吉岡美穗等主演。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安藤衛(稻垣吾郎飾)幼時家裡曾被小偷侵入,進而導致家庭破碎,此事深刻的隱藏在他內心深處。也正因為這樣他認為幸福最大的訣竅就是能夠迴避危險,在大學畢業後毫不猶豫的進入警衛保險公司就職,具有迴避危險觀念的他馬上就在業界展露了頭角,衛不但受到常務董事島谷隆太郎(伊武雅刀飾)的關愛,甚至與董事的美麗千金島谷有紀(岡本綾飾)訂有緍約,正處於幸福頂端的他,有一次去商談生意的途中,巧遇一位美麗女子美沙(長谷川京子飾),結果意外的被捲入重大事件中,也間接影響工作的進行,從此無論事後衛如何的補救想迴避危機繼續發生,卻無法忤逆命運的安排,但是這不過是悲劇的開始,因為遇到美沙後接連隨之而來的狂風暴雨,現在才開始。

劇集評價

《M的悲劇》是一部推理懸疑的人性劇,欣賞該劇就像品酒,越品越濃;也如品茶,回味無窮。該劇前期的故事進展過慢,讓觀眾難以理解而令人難以接受,但隨着劇情的進展慢慢深入,故事的「迷霧」慢慢散去,劇情到了後期變得十分精彩。所有的人物都被牽涉其中,情節也越變越複雜和有趣,再加上一些黑色幽默,是一部看了就很難捨棄的劇。(搜狐網 評)

2005年冬季檔的日劇大部分還是採取漫畫改編和翻拍續集的形式,而該劇採取的是小說改編的形式,劇情上並沒有帶給人們更多新意,但舊中帶出新亮點。該劇與同檔期的《不愉快的基因》和《急救病棟24小時3》相比,總體收視率儘管不理想,但口碑卻遠勝。劇中長谷川京子首次挑戰的蛇蠍女人形象,不負眾望出色完成了這個角色,洗脫了多年來只能飾演「花瓶」角色的冤屈。(搜狐網、新京報綜合評價)

《M的悲劇》在2005年整個冬季檔中算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尤其是隨着劇情的深入到後半部分更引人入勝。(網易娛樂 評)

視頻

M的悲劇 相關視頻

經典動作電影《雨落》椎名桔平 加里奧德曼 長谷川京子
m的悲劇 《M的悲劇》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