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azard Ltd(拉札德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azard Ltd(拉札德公司)

圖片來自glassdoor

Lazard Ltd(拉札德公司)。原圖鏈接

Lazard Ltd(拉札德公司),亦名「Lazard Freres」,是百慕達群島註冊的一家投資銀行,由亞歷山大·拉扎德(Alexandre Lazard)、艾里·拉扎爾(Elie Lazare)和西蒙·拉扎德(Simon Lazard)兄弟三人於1848年創立。初始在紐奧良經營紡織品業務,後逐漸轉向銀行外匯業務,在全世界設有辦事處和投資的各種金融服務機構。

簡介

拉札德兄弟合組

「Lazard Freres」這個名字在法語中意為「Lazard Brothers」或「the Brothers Lazard」。它是指拉扎德兄弟協會組成的各種金融服務機構,在全球設有辦事處和投資。Lazard 是華爾街上的最古老的精品投行之一。在二戰後的經濟繁榮時期,拉扎德公司的美國業務在金融家安德烈-邁耶的領導下大幅擴張。梅耶和拉扎德的合伙人費利克斯-羅哈廷(Felix Rohatyn)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併購市場(M&A),快速擴張的結果,拉札德公司在全球遍立分支,法國當地稱為Lazard Freres,意思是 "拉扎德兄弟 "組成的集團公司。投資銀行曾經佔據了全球三大金融中心——紐約巴黎倫敦,在美國、法國和英國都建立了支行,主要業務包括外匯兌換和外匯交易。

創立

拉札德公司是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據2012年財報,拉札德管理資產超過1,670億美元。創立於1848年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爾良,目前除美國本土外,在南美、歐洲、澳洲和亞洲30餘個城市設有分支機搆。拉札德全球資產管理團隊專門負責為機構投資者和企業管理資產,説明客戶在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進行投資組合, 實現資產保值增值。[1]

主要業務

財務諮詢

Lazard 就廣泛的戰略和財務問題向客戶提供建議。這些可能包括就潛在收購另一家公司、業務或某些資產或出售某些業務、資產或整個公司提供建議。該公司還就出售的替代方案提供建議,例如資本重組、分拆、分拆和分拆。對於陷入財務困境的公司或其債權人,Lazard 就重組的各個方面提供建議。在 2007 年年中開始的全球金融危機之後,該公司為許多最大的重組任務提供了建議。Lazard 還就資本結構和融資提供建議。資本結構建議包括審查和分析結構性替代方案以及協助進行長期規劃。籌資建議包括私人和公共市場融資。Lazard 的主權諮詢小組就政策和財務問題向政府和主權實體提供建議。

資產管理

Lazard 的資產管理業務為世界各地的機構客戶、金融中介機構、私人客戶和投資工具提供投資管理和財務諮詢服務。該公司代表機構(公司、工會、公共養老基金、捐贈基金、基金會、保險公司和銀行;並通過子諮詢關係、共同基金發起人、經紀交易商和註冊顧問)和個人客戶(主要是家族辦公室和高淨值人士)。

金融整合

拉札德的成功源於相信「精英」的力量而非團隊。這也是老牌資本主義家族的一貫作風。相較於其他投行的全面,拉札德在併購領域擁有絕對的話語權。百年經營歷史中,戰績數不勝數。KKR以294億美元收購納貝斯科,製藥業巨頭輝瑞先後以610億和900億美元收購法瑪西亞公司、沃納-蘭伯特公司,以及2004年摩根大通以590億美元收購美一銀行,都是金融界巨大的整合案例。[2]

2020年年報顯示,Lazard全年資產管理和財務諮詢的業務營業收入分別約為11.1億美元和14億美元。對比華爾街高盛、摩根大通等的其他大行,Lazard的財務諮詢業務也能爭得一席之地。

早年經歷

礦工服務到銀行外匯

1848年7月12日,拉扎德三兄弟-亞歷山大·拉扎德、艾里·拉扎爾和西蒙·拉扎德,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成立了拉扎德兄弟公司,作為一家乾貨商鋪。爾後三年,西蒙和另外兩個兄弟,莫里斯和埃利,都搬到了加州的舊金山,而亞歷山大則搬到了紐約。

英法兩國設辦事處

起初拉扎德兄弟公司開始為參與加州淘金熱的礦工服務,並很快擴展到銀行和外匯領域。而在1854年,亞歷山大·拉扎德搬到了法國巴黎,在那裡開設了一個辦事處以擴充美國的業務。該公司開始為法國政府提供黃金購買的建議。1953年,拉扎德投資有限公司在倫敦開始了資產管理業務,這就是今天的拉扎德資產管理公司的起源。1870年,繼續擴大其國際業務,在倫敦也開設了一個辦事處。

業務擴張

在20世紀初,拉紮德投資銀行在全球三大金融中心均建立了本地機構,這在諸多銀行中是獨一無二的,甚至是全能的J˙P˙摩根當時也難以企及的優勢。 其管理體系下,可歸為資產管理和財務諮詢兩個大類。經過近兩個世紀的發展,公司的主營業務從初期的私人銀行、外匯交易逐步發展成今天包含並購、基金募資、資產重組、私募股權二級市場顧問等在內的新老業務並存的生態體系。[3]

跨國發展成巨擘

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拉札德公司在美國法國英國發展成三個 "拉扎德之家",它們分別管理,但彼此又相互聯合。拉扎德的合伙人為客戶提供金融事務方面的建議,並建立了一個跨國界的商業和政府高層關係網絡。著名的金融顧問喬治-布盧門撒爾(George Blumenthal)作為拉扎德兄弟公司美國分公司的負責人而嶄露頭角,並曾是拉扎德兄弟公司在法國的合伙人 。 拉扎德兄弟離世後,接班人為其表親一脈的亞歷山大·威爾(Alexandre Weill)、大衛·大衛·威爾(David David-Weill)、皮埃爾·大衛·威爾(Pierre David-Weill)、米歇爾·大衛·威爾(Michel David-Weill)。

合併歷史

  1. 1977年,梅耶爾的健康狀況開始惡化,該公司開始由米歇爾-大衛-威爾控制。在他的領導下,拉扎德的三家公司於2000年正式合併為拉扎德有限責任公司。
  2. 2002年,大衛-威爾聘請布魯斯·沃瑟斯坦擔任CEO。
  3. 2005年,拉扎德成為一家上市公司,其近三分之二的股份由現任和前任員工擁有。瓦瑟斯坦成為其第一任主席和執行長。在首次公開募股(IPO)中,拉扎德分拆了其經紀-交易商業務-拉扎德資本市場。
  4. 2009年,沃瑟斯坦去世後,拉扎德的董事會選舉出肯尼思-M-雅各布斯為主席和執行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