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Jav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Java是一種廣泛使用的計算機編程語言,擁有跨平台、面向對象、泛型編程的特性,廣泛應用於企業級Web應用開發和移動應用開發。

任職於太陽微系統的詹姆斯·高斯林等人於1990年代初開發Java語言的雛形,最初被命名為Oak,目標設置在家用電器等小型系統的編程語言,應用在電視機電話、鬧鐘、烤麵包機等家用電器的控制和通信。由於這些智能化家電的市場需求沒有預期的高,太陽計算機系統(Sun公司)放棄了該項計劃。隨着1990年代互聯網的發展,Sun公司看見Oak在互聯網上應用的前景,於是改造了Oak,於1995年5月以Java的名稱正式發布[1]。Java伴隨着互聯網的迅猛發展而發展,逐漸成為重要的網絡編程語言。

簡介

Java編程語言的風格十分接近C++語言。繼承了C++語言面向對象技術的核心,捨棄了容易引起錯誤的指針,以引用取代;移除了C++中的運算符重載和多重繼承特性,用接口取代;增加垃圾回收器功能。在Java SE 1.5版本中引入了泛型編程、類型安全的枚舉、不定長參數和自動裝/拆箱特性。太陽微系統對Java語言的解釋是:「Java編程語言是個簡單、面向對象、分布式、解釋性、健壯、安全與系統無關、可移植、高性能、多線程和動態的語言

Java不同於一般的編譯語言或解釋型語言。它首先將源代碼編譯成字節碼,再依賴各種不同平台上的虛擬機來解釋執行字節碼,從而具有「一次編寫,到處運行」的跨平台特性。在早期JVM中,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Java程序的運行效率。但在J2SE1.4.2發布後,Java的運行速度有了大幅提升。

與傳統類型不同,Sun公司在推出Java時就將其作為開放的技術。全球的Java開發公司被要求所設計的Java軟件必須相互兼容。「Java語言靠群體的力量而非公司的力量」是Sun公司的口號之一,並獲得了廣大軟件開發商的認同。這與微軟公司所倡導的注重精英和封閉式的模式完全不同,此外,微軟公司後來推出了與之競爭的.NET平台以及模仿Java的C#語言。後來Sun公司被甲骨文公司併購,Java也隨之成為甲骨文公司產品[2]

現時,移動操作系統Android大部分的代碼採用Java編程語言編程。

視頻

Java 相關視頻

Java程序員如何在一線城市生存下來
珍藏,史上最快學習java方法

參考文獻

  1. 第1章 java語言概述,豆丁網,2016-1-30
  2. JAVA語言是什麼意思,php中文網,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