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Q246華麗事件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Q246華麗事件簿(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IQ246華麗事件簿》又名:IQ246:華麗的事件簿;破案貴族帥執事;IQ246 Kareinaru Jikembo;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導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編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主演:織田裕二[1]土屋太鳳、藤岡靛、伊藤和枝、真飛聖、矢野聖人、筱井英介、寺島進、中谷美紀、佐戶井賢太、加藤貴子、石黑賢、廣澤草、觀月亞理莎。

劇情簡介

北鎌倉有一個名為法門寺的家族,由於是貴族後裔,當時的統治者一直隱瞞着他們的存在,即便如今知曉他們的人也極其有限。法門寺一族多年來一直潛心鑽研各種學問,其中包括一系精通犯罪知識的學究派。而該學派長男更是代代遺傳,擁有246的超高智商。如今的89代傳人沙羅驅(織田裕二)也毫無疑問,是一名智商246的天才。

每天都覺得無聊,想找點值得自己解決的謎團來打發時間的天才,莫名其妙被派去保護沙羅驅的庶民刑警和藤奏子(土屋太鳳),法門寺家第89代管家賢正(藤岡靛[2])以及法醫學怪人兼監察醫森本朋美(中谷美紀),將為您破解怎樣的疑難案件呢,盡請期待。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名門貴族北鎌倉的法門寺家出身神秘,代代不問政治、專心致力於學問,對犯罪學有深入研究,而且,家裡的長男代代遺傳IQ246的高智商,法門寺家的第89代當主法門寺沙羅驅也不例外。身為IQ高達246的天才,沙羅驅在凡人治理的當代世界中無所事事,便經常在閒暇時解決自己認為值得解開的謎題。這天,警視廳的刑警和藤奏子突然被分配到搜查一科。而上司交給她的任務不是什麼惡性案件,而是去給法門寺家的當主做護衛。奏子不明白守衛東京治安的刑警為何要給沙羅驅當保鏢。而且,據說被分配當護衛的人都會在一個月內辭職。帶着各種疑問,奏子來到法門寺家。出來迎接她的是法門寺家的管家賢正。出身草根的奏子對於沙羅驅有管家一事感到驚奇。閒得無聊的沙羅驅偷偷從家裡跑出去,偶然到了某案件的案發現場。只看了女性被害者一眼,沙羅驅就說出了被害者的品行和犯人的殺人手法。但是,他因為沒錢付出租車的車費而被帶到警局。

因為法門寺家的存在是國家機密,所以警視總監一聲令下,沙羅驅立刻恢復自由身。另一方面,賢正和奏子聽說沙羅驅被捕後趕到警視廳。沙羅驅與奏子第一次見面就準確說出了她的生活水平和心情。這時,怪才法醫森本朋美對遺體進行檢查後得到了初步結論,當聽說沙羅驅的觀點與她相同時,朋美為能見到沙羅驅而歡喜雀躍。回到府邸後,法羅驅接見了大財主櫻庭家的夫人。為櫻庭家工作且住在她家的壽司師傅宮島失蹤了,櫻庭夫人想請沙羅驅幫忙尋找宮島。沙羅驅不太情願地開始打探案情。看到宮島常用的菜刀和磨刀石時,沙羅驅眼前一亮,態度大變,積極調查起來。在櫻庭家的宴會上,沙羅驅認識了宴會的主賓、廣告策劃早乙女。宴會正在進行時,早乙女的手機響了。聽說公司進了強盜而且有部下被殺後,早乙女連忙趕回公司。不知何故,沙羅驅也跟了出去。

視頻

IQ246華麗事件簿 相關視頻

【IQ246~華麗事件簿】宣番合集【藤岡靛 織田裕二 土屋太鳳 中谷美紀】
51歲織田裕二近況,隱瞞12年,打破多年的傳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