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宴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宴會,是社團聚會一起吃的一餐飯局,活動通常有一個主題,例如國際外交上的國宴、結婚的婚宴、壽宴、慈善餐舞會等。

晚宴是一項專案管理,內容包括嘉賓名單、點菜菜單選擇、座位編排、收支預算、活動程序流水賬及司儀[1]

宴會是人群聚集的社交活動,按舉行的時間可以分為早會、午宴和夜宴等[2];一些研究認為,所有的人類社會都有某種形式的宴會,也就是說,舉辦宴會是普世文化通則之一。

宴會流程

餐前工作

根據宴會的類別、檔次進行合理布置[3]。根據餐廳布局和大小安排桌子與桌子之間距離適當,以方便穿行、服務為宜;重點突出主台,主台應放在正前方。

根據客人人數擺放餐具,口布,小手絹、餐具需配備齊全,通過口布折花突出主位。如果客人已安排酒水,按菜單要求備足飲料,用布擦乾淨酒瓶和各類飲料的罐子,並在工作檯上整齊擺放。客到前準備好飲料和。服務人員需熟悉菜單,以便於在服務時介紹,每上一道菜需報一下菜的名字。

迎接客人

客人到時,需站在入門口恭迎眾賓客,為客人帶路 。

席間服務

1、賓客進入宴會廳後,熱情為賓客拉椅讓座。

2、待客人落座後,詢問客人是否要求斟茶。

3、掌握上菜時間的銜接或徵得客人同意即刻落單,通知上菜。

4、宴會期間服務人員應定位置站立,雙手交叉放在前面,不得交頭接耳,閃神,聽清客人的要求,隨機應變。

5、宴會開始前10-15分鐘,冷菜上桌,注意葷素間隔,色彩搭配。接着是熱菜—湯類—主食水果。牢記上菜的順序。

收尾工作

宴會結束後,餐具、杯子口布分類收好, 統一清洗消毒分類碼放。

視頻

宴會 相關視頻

大型宴會服務流程
宣傳宴會視頻

參考文獻

  1. 關於宴會禮儀的注意事項,瑞文網,2018-4-8
  2. 午宴 夜宴 冷餐宴 不管什麼婚宴,都要搶昏頭,北方網新聞頻道 , 2013-1-26
  3. 宴會受理、布置與檢查制度,豆丁網, 2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