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Pod touch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Pod touch是一款由蘋果公司推出的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s移動互聯網終端),在2007年9月5日舉行的「The Beat Goes On」產品發表會中公開,屬於iPod系列的一部分。iPod touch可以比喻成iPhone的精簡版——不含電話、GPS和touch ID等功能(An iPhone without a Phone),造型亦較輕薄。

iPod touch使用8、16、32、64或128GB的閃存。同時也配有Wi-Fi無線網絡功能,並可執行蘋果的Safari瀏覽器。是Apple以「最好玩的iPod」為概念所推出的iPod。iPod touch是第一款可透過無線網絡連上iTunes Store的iPod產品。

蘋果公司於2017年7月27日起終止販售iPod Nano與iPod Shuffle,iPod touch成為唯一仍販售的iPod系列產品

發展歷程

2013年5月30日,蘋果宣布iPod touch自2007年發布以來,銷售量已經突破1億台,並且針對低端市場發布了iPod touch5 16GB的版本。

2015年7月15日,蘋果低調更新旗下iPod touch產品線,為數年來首次對該系列產品進行硬件升級。新iPod touch起始售價為199美元,存儲容量最高選擇達128GB,此外在硬件方面還配備了6 4位A8處理器和M8動作捕捉協處理器,以及800萬像素後置攝像頭。

2019年5月28日,蘋果發布了新版iPod Touch[1]

外觀設計

每一代的iPod Touch的正面都與同代的iPhone外觀相似,但是更加輕薄,同時背面也有稍許差別。

功能詳解

iPod Touch提供了除了電話、GPS、震動、距離感應器以及數字羅盤針、蜂窩移動數據(1、2、3代沒有視頻及圖片拍攝功能)等功能以外的全部iPhone功能。

相機

iPod touch (4代,5代和6代)中的內置iSight攝像頭,你可以通過攝像頭拍攝相片以及高達1080P的視頻。在IOS6之後的系統中(4代除外),中你可以使用全景模式拍攝全景照片。你同時可以用在iPod touch上處理這些圖片,進行裁剪、旋轉、改善效果或移除紅眼,你也可以通過iCloud(iOS 5以上系統)來分享這些圖片。

iMessage

藉助 iPod touch 上的IMassage app,你可以向其他使用iMessage服務的iOS設備或Mac設備用戶發送文本信息。你甚至可以發送照片、視頻、位置信息和通訊錄,或讓Siri幫你發信息。一切通過WLAN網絡完成,你的信息將進行安全加密。如果你有多部 iOS設備,iMessage 可讓對話在所有設備間同時進行。

音樂播放

Genius播放列表和混合曲目,會在你的曲庫中找到風格相近的歌曲,並為你創建一個Genius播放列表。你也可以讓Genius自動搜索資料庫,找出曲風相配的樂曲並創建混合曲目。

將 iPod touch 與支持Bluetooth的設備(比如耳機)配對,或者將 iPod touch 中的音樂通過 WLAN傳輸至支持AirPlay的揚聲器,或傳輸至任何與AirPort Express連接的揚聲器。這樣,你可以隨時享受無線播放音樂的樂趣。

App Store

通過App Store下載多達70000款軟件。遊戲、社交軟件等都可以在這裡下載,豐富娛樂生活。

Siri

Siri語音助手內置在iPod touch 第5代上,你可以通過Siri語音助手實現諸如操控手機、查尋你需要的信息的功能。

Face Time

你可以藉助iPod Touch的FaceTime與其他擁有iOS或Mac設備的用戶進行視頻通話。

無線與藍牙

發送通訊資料。分享照片。傳輸文件。利用 iPod touch 的藍牙技術,無需線纜,就可以和身邊的朋友緊密相連。新款 iPod touch 內置了最新版本軟件,提供藍牙立體聲支持。為你的 iPod touch 配上一副藍牙立體聲耳機,從此便能夠擺脫線纜的束縛,享受更無拘無束的娛樂世界。

耳機

iPod touch第5、6代 搭配全新的Apple EarPods耳機,以獨特的外觀,美妙的音效打動您。出色的人體工程學設計讓您無論運動鍛煉,還是即興的跳起舞來,都能保持舒適貼 合且不會脫落。而出眾的音質,更能與價格 上干元的高端耳機相媲美。

重力感應器

當你將 第四代 iPod touch 由縱向轉為橫向時,它內置的加速度感應器會自動做出反應,改變屏幕的顯示方向。很多應用程序將方向感應器的妙用發揮得淋漓盡致。

界面

iPod touch 配備創新的Multi-Touch界面,令它有別於其他傳統的便攜娛樂裝置,你不僅僅是使用,而是在和應用程序互動[2]。比如 iPod touch 能變成架子鼓或者吉他等樂器,滿足更多人成為音樂家的夢想,這一切全因為有了Multi-Touch。

ipod touch的這項技術我們可以稱之為「多點觸控技術」,即可以在一個屏幕上同時對多個點進行控制。這也就成就了在TOUCH上觀看照片時省去了以往按步驟放大圖片的繁瑣,我們只需用兩根手指就可以輕鬆完成圖片的縮放任務。

視頻

IPod touch 相關視頻

新款ipod touch上手評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