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IPod Classi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Pod Classic是由蘋果公司設計發售的便攜式媒體播放器,屬於iPod產品線的一部分。使用上,由中央滾輪(Click Wheel)操作,使用硬盤作為存儲介質。iPod classic一開始僅稱為iPod,第五代加上影片播放功能後稱為"iPod video",在第六代以後才加上"classic"以與其他iPod區別。第一代的iPod是在2001年上市。 現在共有6個世代的iPod存在[1],分別為:1G(一代)、2G(二代)、3G(三代)、4G(四代)、5G(五代,又稱iPod video)和6G(六代,至此之後都稱為iPod classic)。

在任一代iPod中,以硬盤容量的不同來區分不同型號,在市場上則反應為不同的售價。如在第三代中,同時存在三種不同容量的iPod,在美國的價格分別是$299、$399和$499。最後銷售的第六代iPod classic改良二版:使用160GB硬盤,售價249美元。注意:蘋果電腦所聲稱1GB的儲存容量能放250首4分鐘的歌曲,是在使用iTunes軟件把歌曲編碼為128Kb/s的AAC文件的情況下。編碼歌曲時使用更高的速率將使用更多的硬盤空間。在此比率測試下,當前30GB的iPod在蘋果電腦的定義下能儲存大約7500首歌曲。

2014年9月,蘋果公司將iPod classic從其官方網站在線商店下架,但並未發表任何聲明。iPod classic自此退出市場。

產品簡介

第五代iPod在整個蘋果iPod音頻播放器歷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產品,正是它把iPod帶入到視頻播放的新時代。正如其他iPod播放器一樣,第五代iPod遠離我們也似乎早是註定的事。如果你仍喜歡那款有着超大存儲和視頻播放功能iPod的話,蘋果最新的iPod Classic也許是更好的選擇。也許很多人都習慣稱呼它為第六代iPod吧,iPod Classic在設計上可以說延續了第五代iPod的風格,從本質上來看iPod Classic更像是第五代iPod的進化版,因為兩者實在太多相似之處了。

iPod Classic和第五代iPod相比並沒太多新意,但iPod Classic還是給了我們喜歡它的理由。除了增強的續航能力外,更大的存儲空間也成為iPod Classic的一個特色[2]。而全新的用戶界面也使iPod Classic給使用者帶來了更多的驚喜。而這些又成為和第五代iPod最為明顯的差別。

儘管iPod Classic不是功能最強的iPod播放器,但它卻是目前最實用的iPod播放器,並且是iPod系列音質最出色的型號,是很多捆綁族的必備品,算是iPod系列的一個特例,音質較突出。249美元和349美元的售價相對於其他iPod播放器來說並不算高昂,但在性能表現上卻有着很好的表現。儘管這樣的價格讓蘋果保持了不錯的利潤率,但並沒有影響到蘋果iPod的品質,如果你不介意界面和蘋果都打了折扣的話,iPod Classic所提供的iPod所有成員里最大容量的存儲就成了它最大的賣點。正如它的命名一樣,iPod Classic也勢必會將iPod的經典延續下去。

視頻

iPod Classic 相關視頻

光輝歲月!4分鐘帶你看完iPod Classic的13年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