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GM跳舞的醫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GM跳舞的醫生(影視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xigua110 的圖片

GM跳舞的醫生》是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0集劇情電視劇。由武藤淳、生野慈朗、渡瀨曉彥導演,林宏司編劇,東山紀之、多部未華子、大倉忠義、吉澤悠、小池榮子等主演,於2010年7月18日首播。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對醫學不太了解的普通人去看病,總是很迷惑到底要去看什麼專科,要是不明原因的病要看什麼科呢。這就很需要綜合診療科了。還沒有得出診斷結果的患者們,不知道該掛什麼科的病人,不論什麼科什麼病都可以接受他們的治療。而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的症狀,可能會有隱藏的那樣的病症等等,而今日本這樣的老齡化社會,更是需要這樣的科系存在。後藤英雄(東山紀之飾),是從美國海歸的綜合診療方面的超級高手,可以不跟患者談話,只從病人的行動、身體症狀就能判斷出是什麼病,可以說是醫學界的名偵探。

劇集評價

《GM跳舞的醫生》不僅加入了很受歡迎的醫療元素,還加入了刑警劇的解謎元素,讓這部醫療日劇更加有緊迫感。

一般醫療題材的作品都以為患者治療為重點,但是該劇不同,主要講述醫生從患者的行動、習慣等細節中了解他們的病情,找出病因,不僅是檢查治療,也類似一種推理過程。另外,除了描寫醫療方面的事情,該劇同時也講述了綜合診療科醫生的成長,尤其是主角後藤,他的進步並不只在藝術方面,隨着工作時間增長,他了解到了幫助人、救人的真正意義,也就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重要性。作為一部包含了推理以及人情元素的醫療劇,這部作品很值得一看。(搜狐網評)

視頻

GM跳舞的醫生 相關視頻

澤尻繪里香,小池榮子在007尬舞
小池榮子改行拍戲,懸疑劇《一獲千金》解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