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芬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David Fincher)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芬奇英語:David Andrew Leo Fincher,1962年8月28日),美國著名音樂錄影帶電影導演。在導演電影處女作《異形3》(Alien 3)前,他只是幫「史密斯飛船」樂團和麥當娜拍攝MV以及一些廣告的導演。儘管處女作很不成功,但是其後的兩部電影《七宗罪》和《搏擊俱樂部》因為深刻反映了當代社會道德淪喪等社會問題而廣受好評。

早年經歷

大衛·芬奇出生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在加州馬林縣長大,年少時搬往俄勒岡州愛許蘭市,畢業於當地的愛許蘭高中。

年幼時的大衛·芬奇便喜歡花整天的時間畫畫,對雕塑、攝影和用錄音機錄音有濃厚興趣。8歲時受到電影《虎豹小霸王》啟發,他開始使用8毫米攝影機拍攝自己的作品。大衛沒有受過電影的正規訓練,他選擇進入約翰·寇迪(John Korty)的寇迪電影公司工作,透過實地操作,學習第一手的電影拍攝細節。1980年他進入工業光魔公司參與影片《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的製作,直到1984年離開公司。之後他拍攝了紀錄片《敲擊生命之鼓》(The Beat of the Live Drum),憑藉拍攝該片的經驗他得到拍攝電視商業廣告的機會,他的廣告處女作獻給了美國癌症協會,他以一個抽煙的嬰兒,表達出殘忍無情的背後暗示。後來他的廣告客戶有露華濃ConverseNIKE可口可樂百事可樂Levi's。大衛不久後就發現,拍攝MV也許是一個更有發展空間的領域。

相關影片

David Fincher Interview - Film 2011 With Claudia Winkleman - BBC One
Discussion: The Films of David Fincher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 Official Trailer - In Theaters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