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搏擊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搏擊俱樂部》是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於1999年發行的一部懸疑驚悚片[1]電影改編自恰克·帕拉尼克的同名小說,由大衛·芬奇執導,布拉德·皮特、愛德華·諾頓、海倫娜·伯翰·卡特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生活苦悶的泰勒為了找尋刺激與好友傑克組成「搏擊俱樂部」,在那裡他們可以把一切不快的情緒宣洩,借着自由搏擊獲得片刻快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傑克是一個大汽車公司的職員,也是一個充滿着中年危機意識的人,他非常憎恨自己的生活和周圍的一切,再加上患有嚴重的失眠症,於是為了自我救治,他突發奇想,決定參加團體諮詢會。傑克先是參加了那些絕症患者的相互撫慰團體,他接觸到了一個全部由患睾丸癌的人組成的社團,傑克和他們互相撫慰和哭泣,而且上了癮。

一天,傑克遇到了賣肥皂的商人泰勒,他是一個渾身充滿叛逆、殘酷和暴烈的行動力量的痞子英雄。剛一見面,泰勒就向傑克提出了一個奇怪的要求,他要傑克痛打自己一頓,在對打中,傑克體會到了搏鬥的樂趣,兩人因緣際會地成了好友。他們開始創建「搏擊俱樂部」:一個讓人們不戴護具而徒手搏擊,宗旨在於發泄情緒的組織。俱樂部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動規則:不許向他人談論俱樂部,只允許兩人對打等等。

地下俱樂部開始吸引着越來越多的人,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全國性的地下組織,所有的成員都將泰勒視為教父。泰勒以自己的個性魔力和行動哲學吸引着那些盲從的人,他變得越來越偏激,他讓成員們到處滋事打架,到處搞破壞,砸汽車、放火、向顧客的食物中小便,他的行為越來越瘋狂。

傑克對於「搏擊俱樂部」的現況及泰勒的行為越來越無法忍受,同時,他還驚訝地發現泰勒還組織了一支軍隊,他要對社會實行更大的報復。傑克決定疏遠泰勒,但讓他驚訝的是,每到一處,他都被認為是泰勒,並被尊為教父。這讓傑克受到了不小的打擊,他開始反思自己到底是誰,泰勒是誰。最終他驚恐地發現,原來自己就是「泰勒」,泰勒是「我」的人性中的另一面,「我」和「泰勒」是彼此的影子和幻象。

傑克向警察自首,泰勒也追蹤而至,在他們的撕打搏鬥中,泰勒手中的槍自然地、魔術一般跑到傑克的手中。傑克無法擊中泰勒,於是將槍口對準了自己,可當槍響時,傑克卻發現被擊中的人變成了泰勒,他化成了一道輕煙[2]

視頻

搏擊俱樂部 相關視頻

十個讓我們愛上布拉德·皮特的電影片段
愛德華·諾頓為何淡出好萊塢 來看看原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