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inema 4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inema 4D是一套由德國公司Maxon Computer開發的三維繪圖軟件,以其高的運算速度和強大的渲染外掛着稱。Cinema 4D應用廣泛,在廣告、電影、工業設計、等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例如影片《毀滅戰士》(Doom)、《范海辛》(Van Helsing)、《蜘蛛俠》、以及動畫片《極地特快》、《叢林大反攻》(Open Season)等等。它正成為許多一流藝術家和電影公司的首選,Cinema 4D已經走向成熟。

概要

Cinema 4D的前身是1989年發表的軟件FastRay最初只發表在Amiga上,Amiga是一種早期的個人電腦系統,當時還沒有圖形界面。

兩年後,在1991年FastRay更新到了1.0,但是這個軟件當時還並沒有有涉及到三維領域。1993年FastRay更名為CINEMA 4D 1.0,仍然在Amiga上發布。

德國MAXON公司出品的CINEMA 4D,是一套整合3D模型、動畫與算圖的高級三維繪圖軟件,一直以高速圖形計算速度著名,並有令人驚奇的渲染器和粒子系統,其渲染器在不影響速度的前提下使圖像品質有了很大的提高,針對打印、出版、設計來創造產品視覺效果。

2010年9月1日發布的CINEMA 4D R12,MoGraph升級為2.0,渲染比R11快2倍。

值得注意的是,CINEMA 4D R12提供了全新改版的MoGraph2,其中所新增的功能包括下列四點:

  • MoDynamics:一個優化的物理模擬計劃,該數以百計的物件可以很容易的作出碰撞或受到像是重力或摩擦的力量而彈跳。
  • PolyFX:能夠更方便針對物件的polygon面上作設定,並輕鬆製作出爆炸特效。
  • MoSpline:針對現有的線條以加入力量或是任何效果的方式,將它們製作成栩栩如生的動畫效果。
  • Camera shader:新的Camera shader功能,能將攝影機鏡頭所見的畫面,在物件上顯現出來,使用這個功能便可以做出像是循環般的有趣效果。

此外,全新改版的MoGraph2被譽為真正強化CINEMA 4D的創作工具[1]!MAXON也承諾將提供更多更優質的軟體工具,持續協助3D設計工作者時先更進階的創意發想。

版本歷史

2006年10月4日MAXON官方網站發布了Cinema 4D Release 10,和BodyPaint 3D R3[2]。並已經放出截面和試用版。此次在界面風格和設計方面做了很大的改動,整個界面以黑色調為主,包括全新的界面設計和全新的按鈕圖示。

新版本的Cinema4D Release 10將會包含所有插件的升級版本包括:Advanced Render高級渲染插件、MoGraph 矩陣系統、MOCCA 3 骨骼模塊、HAIR毛髮系統、Thinking Particles 粒子系統、Dynamics 動力學插件、NET Render 網絡渲染插件、Sketch and Toon 卡通渲染模塊。

這次發布Cinema4D將會分成兩個版本包括CINEMA 4D XL-Bundle和CINEMA 4D STUDIO-Bundle,其中前者只集成了渲染、骨骼、粒子、網絡渲染,4個插件。後者則包含了所有插件。

視頻

Cinema 4D 相關視頻

Cinema 4D震撼機油廣告欣賞
CINEMA 4D宣傳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