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hS2T型電力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hS2T型電力機車(俄語:ЧС2Т)是蘇聯鐵路的幹線客運電力機車車型之一,適用於供電制式為3千伏直流電的電氣化鐵路。

歷史

1950年代起,按經濟互助委員會分工,蘇聯向東歐國家出口乾線柴油機車,而從捷克斯洛伐克進口電力傳動調車柴油機車和客運電力機車,ChS2T型電力機車為其中之一。1972年末,斯柯達公司為蘇聯鐵路提供了兩台用於實驗的ChS2T型電力機車原型車(875、876),工廠設計代號為63E0。ChS2T型電力機車是在ChS2型電力機車基礎上改進而成的准高速幹線客運直流電力機車,採用了與ChS4T型電力機車相同的新型車體結構[1],並換裝功率更大的AL-4846dT型脈流牽引電動機,機車設有大功率電阻制動裝置。

調速控制系統與ChS2型機車基本相同,採取牽引電機的串-並聯換接進行調速,機車起動時逐步減少起動電阻阻值,直到完全切除後,改變串聯的電機數,使之相應轉入並聯支路,實現有級調速;在各個運行級位上均可以對牽引電動機使用五級磁場削弱,削弱率分別為85、70、57、47、35%。不同於ChS2型機車,ChS2T型電力機車的牽引電動機冷卻通風機均採用串聯連接,而制動電阻的冷卻風扇則與制動電阻並聯連接,實現風量自動調節。

ChS2T型電力機車成功通過蘇聯鐵道部門的試驗後,於1974年開始批量生產[2],首批量產機車的工廠設計代號為63E1(945~1024),第二批量產機車的工廠設計代號為63E2(1025~1062),它們和原型車只有微小的差異,例如車頂制動電阻通風百葉窗改為由司機室內控制(63E2),並取消了司機室擋風玻璃後的照明燈,第二批機車並加裝了司機室空調設備,改善了司機的工作環境。ChS2T型電力機車均配屬十月鐵路局莫斯科十月機務段(ТЧ-1 Москва-Октябрьская)、列寧格勒-莫斯科客運機務段(ТЧ?8 Ленинград-Пассажирский-Московский)。

視頻

ChS2T型電力機車 相關視頻

電力機車 ChS2T-987牽引聖彼得堡 - 伊熱夫斯克218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