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IS 40 G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IS 40 GL(現稱:STK 40 GL)是一款由新加坡國防企業新加坡特許工業公司(英語:Chartered Industries of Singapore,簡稱:CIS)在1980年代後期自主研製和生產的中折單發下掛式榴彈發射器,發射40×46毫米低速榴彈。它除了可以下掛於步槍的下護木,也可通過增加槍托配件改裝成一個獨立的肩射型榴彈發射器武器系統。

歷史

CIS 40 GL主要是受到新加坡共和國武裝部隊和其他幾個國家的警察和安全部隊所採用[1]

概述

CIS 40 GL是一具多用途的單髮式榴彈發射器,既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通過轉接零件以下掛於大多數的突擊步槍。它採用模塊化結構設計,主要由機匣、槍管、機械瞄具(瞄準用的立式標尺)和槍托,共四個部分所組成。槍托在榴彈發射器單獨使用時才會裝上。作為槍掛榴彈發射器的時候則無需安裝槍托,而是安裝步槍轉接零件。槍管為鋼所製成,而機匣及槍托均為減少重量而鋁合金製成。槍管壽命為1,000發,壽終後可以更新。

CIS 40 GL設計上是後膛裝填武器,操作簡便,先壓下槍機容納處左側的一個兼作槍管閉合器的擊發杆,然後以鉸鍵為基點,把槍管向左面拉開,即可進行裝彈。之後讓槍管與槍機容納部互相閉合,接着只要將保險設定設在F(射擊模式),瞄準並扣下扳機,即完成一次的射擊。

CIS 40 GL也有一種槍管較短的衍生型,可以裝在SAR 21突擊步槍[2]的護木以下。

基本規格=

  • 重量 空槍、裝上槍托:2.05千克(4.52磅)
  • 長度 裝上槍托:655毫米(25.79英寸)
  • 槍管長度 305毫米(12.01英寸)
  • 子彈 40×46毫米低速榴彈
  • 口徑 40毫米(1.57英寸)
  • 槍管 1根,線膛,制,具有啞光黑的耐腐蝕處理表面,槍口裝有保護環,側擺及中折式裝填結構

視頻

CIS 40 GL 相關視頻

下掛式榴彈發射器設計巧妙,它能讓士兵的步槍擁有榴彈的威力
短小精悍的M320榴彈發射器,使用40毫米榴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