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ioNTech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ioNTech德國生技公司和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在短短的一年內共同研發出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因推出西方國家第一個上市的疫苗而聲名大噪。BioNTech稱,新冠病毒疫苗需要儲存在零下70℃的溫度下, 有效性為95%,疫苗在第一次注射28天後就能誘導人體對新冠病毒的高防護性。

55歲的烏爾·薩欣(Ugur Sahin)是BioNTech的首席執行官, 薩欣的妻子53歲的圖勒奇(Öezlem Türeci)領導BioNTech的醫藥研究。[1]

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BioNTech從今年初起股價狂漲超過230%,目前市值將近達270億美元,是德國漢莎航空的四倍,而德國《周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也將薩欣和圖勒奇兩夫妻列入德國百名富豪之一。

薩欣的早年生活

德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從土耳其引進許多外籍工人,這些人及其子女後代在德國經常遭到歧視,薩欣和圖勒奇兩人的父母都是從土耳其到德國的第一代移民。

薩欣的父親是土耳其移民,汽車工廠工人,從小在艱困環境中成長。 圖勒奇的父親也來自土耳其,是一名醫生。薩欣從小就立志成為一名醫生,他1990年從科隆大學醫學院畢業,後來在科隆以及西南部城市洪堡的醫院裏工作,並認識了妻子圖勒奇。兩人都對致力於醫學研究,尤其對腫瘤學研究有共同興趣。

開始專注免疫系統的研究

BioNTech創辦人夫婦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BBC

他們兩人專注於免疫系統的研究,配合每個腫瘤獨特的基因序列來攻克癌症。2001年創建了Ganymed製藥公司,開發癌症抗體,同時薩欣也沒有放棄學術研究和教學的工作,他從2014年就是美因茨大學(University of Mainz)的教授。2016年以14億美元將Ganymed製藥公司售給日本的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當時他們已經另外創建了BioNTech公司,研究更廣泛的癌症免疫療法。薩欣目前是BioNTech的首席執行官,而圖勒奇是首席醫學官,領導研究團隊。

在短短的一年內BioNTech研發出抗新冠肺炎的疫苗,因推出西方國家第一個上市的疫苗而聲名大噪。 乃由於BioNTech的大股東是在德國製藥業鼎鼎大名的史特容曼(Strungmann)兄弟,他們先是創辦了德國赫素製藥公司(Hexal),然後將Hexal賣給瑞士諾華集團(Novartis)的所得資金改投資新創公司。2008年他們欣賞薩欣夫婦的研究能力和熱情, 協助他們在鄰近法蘭克福的梅因斯(Mainz)成立BioNTech, 給他們足夠的資源和空間研究,10幾年來即使年年虧損,還是持續不斷地注資。BioNTech領先傳統藥廠的關鍵因素, 專門研究核糖核酸技術(mRNA),疫苗注入後,人體會根據指示生產無害的病毒蛋白,達成免疫效果。[2]

光速計劃

2020年1月, 薩欣在了解到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並且知道用在抗癌症藥物的核糖核酸研究也能應用在病毒疫苗上面。

撒辛迅速在BioNTech設定「光速計劃」,調派500人展開不同成分的疫苗研究,3月獲得了美國輝瑞藥廠和中國復星醫藥成為合作夥伴。 薩欣告訴他的團隊,新的任務是對抗新冠病毒,研發新冠病毒的疫苗是一項人道工作。

在美因茨大學和薩欣同事多年的腫瘤學教授西奧博爾德(Matthias Theobald)表示,行事作風底調, 「他是個很謙虛謹慎的人,但是他的夢想,以及實現夢想的決心卻一點也不謙遜。」

BBC報導,2020年12月2日英國政府正式批准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成為全球首個批准使用該疫苗的國家,英國已訂購4000萬劑輝瑞公司疫苗,可用於2000萬人, 每人需注射2劑。 [3] 計畫2020年生產5千萬劑疫苗,到2021年底生產13億劑。[4]

視頻

BioNTech CEO on Covid-19 vaccine approval: It's the start of the end of the pandemic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