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MD-3傘兵戰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MD-3傘兵戰車(俄語:Боевая Машина Десантная-3 簡稱БМД—3)是前蘇聯於1980年代末研發,1990年正式裝備前蘇聯空降軍和海軍步兵的一款水陸兩棲與空降坦克。是BMD系列傘兵戰車的第三款戰車。其底盤,艙室布置,發動機功率,懸掛方式和BMD-1及BMD-2完全不同。屬於全新的設計

研發和裝備背景

在BMD-1/2傘兵戰車的基礎上重新設計。 這款傘兵戰車被稱為BMD-3[1]。BMD-3傘兵戰車在1990年批裝備前蘇聯空降軍和海軍步兵,並有部分出口到其他國家

車體特徵

車體前部為駕駛室,駕駛員位於車體中央。中部為戰鬥室,炮塔位於車體中部靠前,為單人炮塔。後部為載員室,再後是動力艙。不設後門,載員只能從載員室的上方出入。

成員/載員

3名成員(駕駛員,車長和炮長)+ 5名載員。但極端條件下載員艙可容納10名載員。其中駕駛員位於車體前部中央,上方有艙蓋。駕駛員左右後側各有兩名載員。車長位於雙人炮塔內部右側,炮長位於雙人炮塔內部左側。其餘載員位於載員艙內。

作戰時,駕駛員駕車,車長統籌指揮,炮長負責以火炮/並列機槍射擊以及控制和發射反坦克導彈。其他載員可利用載員艙的射孔向外射擊。

裝甲/防禦

為鋼裝甲全焊接結構,車體裝甲15mm,炮塔裝甲23mm。可防禦7.62mm輕武器直接射擊以及炮彈破片攻擊。有三防裝置,並且安裝了車內自動滅火裝置[2]

觀瞄設備

車長,駕駛員和炮長配有潛望鏡。 均可換為夜視潛望鏡。

視頻

BMD-3傘兵戰車 相關視頻

動力強勁!解放軍ZBD03傘兵戰車備戰空降排比賽 
空投傘兵戰車,原來是這樣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