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21突襲者戰略轟炸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21突襲者戰略轟炸機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B-21突襲者戰略轟炸機英語:B-21 Raider)或(英文舊稱:Long Range Strike Bomber,LRS-B;中文:遠程打擊轟炸機)是美國空軍研發中的遠程轟炸機,用於取代美軍現役的B-52和B-1。與美國另一個轟炸機項目–「下一代轟炸機」(Next-Generation Bomber,NGB)相比,LRS-B更注重降低成本。現時由於美國財政的不明朗因素,LRS-B項目可能已和NGB項目合併,但相關部門一直未就此作出解釋,可是據媒體報道,兩個項目一直在同時進行,惟NGB項目可能已在過程中被停止過數次。

LRS-B項目預計在2020年代中期開始製造80架至100架具高度隱身性能的遠程轟炸機,並且將每架生產成本限制在2010年美元幣值的5.5億美元。2015年10月27日,美國國防部宣布,由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獲得遠程打擊轟炸機(LRS-B)的合約。

2016年2月26日,美國空軍正式將「遠程打擊轟炸機」指配代號為「B-21」,意思是指二十一世紀的新型轟炸機。

2016年9月19日,B-21被正式命名為「突襲者[1]」,以紀念杜立特空襲。 2019年7月24日美國空軍副參謀長-Stephen Seve Wilson在參與活動時表示:B21轟炸機進度良好,預計在2021年12月3日首飛。

歷史

2009年,當時由於美國財政緊張,五角大樓宣布中止「下一代轟炸機」(Next-Generation Bomber,NGB)項目的研發,並延長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1等轟炸機的服役期限。其後,美國空軍啟動另一個更為廉價的遠程轟炸機項目,是為LRS-B的始端。

下一代轟炸機

2004年6月,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開始研究新型轟炸機項目,用以取代當時老舊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並且計劃目標在2018年便開始服役,是為「2018轟炸機」的名稱來源,隨後正式命名為「下一代轟炸機」(NGB)。當時一些猜測認為,下一代轟炸機將會是具超音速速度和無人駕駛飛行能力,然而後來美國空軍少將馬克·馬修斯(Mark T. Matthews)表示載人亞音速轟炸機將會在2018年提供滿足於要求的作戰範圍和有效載荷性能,這或許表明了下一代轟炸機依舊是載人飛行和只有亞音速速度。

2006年,美國空軍戰略司令部在其四年防務評估報告(QDR)中說,新型轟炸機將被指定為「B-3」。

2008年1月25日,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宣布達成協議,雙方將共同為美國空軍開發新型的戰略轟炸機,以增加爭奪空軍生產訂單的籌碼。這一合作將由波音作為主要承包商,占約60%的份額,而洛克希德·馬丁就占約40%的份額。其後美國另一大的國防承包商諾斯洛普·格魯門也宣布將角逐美國空軍的訂單。

2009年5月19日,美國空軍參謀長諾頓·施瓦茨表示,美國空軍在2010年的預算中的重點將在「遠程打擊轟炸機」而非「下一代轟炸機」項目。在此一表示不久,兩個競爭團隊就在6月被告知NGB項目將被中止。基於項目的停止,五角大樓也宣布將延長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1和B-2幽靈戰略轟炸機的服役期限[2],並停止NGB項目的撥款。

可是關於NGB項目的新聞或資料至今依然不斷出現,有報道也指出NGB項目已於2011年恢復,因此NGB項目可能一直和LRS-B項目同時進行,用以作為將取代B-2幽靈戰略轟炸機的「2037轟炸機」的過渡機型。

視頻

B-21突襲者戰略轟炸機 相關視頻

十款未來飛機,而美國正在研發的B-21突襲者遠程轟炸機最受人關注
警惕!美軍首架B21轟炸機即將下線,性能全球領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