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將是軍隊的軍銜中將以下准將上校大校以上的一階,在有大校的國家中,少將為將官最初階。在有的國家中,准將是將官中最初階,少將則是兩顆星。根據國家不同,少將為將官中的第三階或第四階。

中華人民共和國,少將是將官初級、領章為一顆金星[1],由大校所升任,他們在軍中通常擔任大軍區副職,正軍職,副軍職,正師職。

陸軍

英國陸軍美國陸軍中少將(Major-General)為中將和准將間的軍銜,准將是將官中最低一階,一顆星,少將則是兩顆星[2]

二戰以前的德國陸軍和空軍中,少將為將官中最低一階。戰後的德國聯邦國防軍則引進了准將這一軍銜,少將則是兩顆星,而在中華民國陸軍中,少將為一顆星。

除了一般少將之外,尚存在有「軍醫少將」此一特定軍銜名稱(陸軍、空軍軍醫少將稱Generalstabsarzt,海軍軍醫少將稱Admiralstabsarzt)

自2016年1月,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央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主任杜珂的軍銜陸軍少將軍銜。

空軍

美國空軍中少將(Major-General)為中將和准將間的軍銜,准將是將官中最低一級,少將則是兩顆星。在中華民國空軍,少將為一顆星。

英國皇家空軍寫做Air Vice Marshal。

海軍

在皇家海軍中少將(Major-General)為中將和准將間的軍銜,准將是將官中最低一級,少將則是兩顆星。少將在皇家海軍寫做Rear-Admiral。

在英語中少將(Rear Admiral)一詞可追溯到艦隊時代,當時每個艦隊都會有一名海軍上將(Admiral)作為艦隊司令,他將指揮旗艦和整個艦隊。艦隊的助手也就是艦隊副司令則為中將(Vice Admiral),他將指揮艦隊的首艦在海戰中首先承受敵人的進攻。在艦隊的尾部,少將指揮其他的艦船,因為少將的位置是最為安全的,所以他在艦隊中的軍銜也就更低。到了現代,少將仍然是將官中最低的軍銜。

美國海軍中,少將軍銜分為兩級,即Rear Admiral Upper Half和Rear Admiral Lower Half(相當於准將)。這個變化發生在19世紀末,當時,在海軍的晉升表上排列資歷時,資歷排在少將中前半數的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但所有的少將仍為同一軍銜。

因為美國海軍廢除了准將軍銜,所以資歷排在資歷表後半數的少將一般履行的是一星將軍的職責,儘管直到20世紀80年代時,所有的少將都佩帶兩顆將星。從1980年代以後,Rear Admiral Lower Half開始佩帶一顆將星,Rear Admiral Upper Half佩帶兩顆將星。在正式文件上,少將(Rear Admiral)的後面會加上(LH)和(UH)以區別一星與二星。縮寫為RDML(一星)、RADM(二星)。

視頻

少將 相關視頻

少將軍銜相當於地方什麼級別
019年,中國陸軍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