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N/PVS-14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N/PVS-14是美軍和北約成員國大量裝備的一種單筒式夜視儀,採用第3代影像增強管,目前主要由L-3勇士系統(L-3 Warrior Systems)和埃爾比特系統美國分公司(Elbit Systems of America)生產。它可透過吊帶套件戴在用戶的頭上,或直接安裝在加裝了適配器的戰術頭盔上使用。該夜視儀也可透過皮卡汀尼導軌安裝在武器上作為夜視瞄具使用。

PVS-14是美國陸軍大地勇士單兵作戰系統(Land Warrior)的一部分[1]

該夜視儀有數種衍生型,其中「NEPVS-14」是供應給執法機關使用的版本,它目前的分銷商為Morovision夜視儀公司(Morovision Night Vision)。

「AN/PVS」是根據聯合電子器材命名系統(Joint Electronics Type Designation System)的標準定下的代號,為「陸軍/海軍便攜式視角搜索器」(Army/Navy Portable Visual Search)的縮寫。

簡介

AN/PVS-14型夜視儀是Liton Industries(利頓工業)和ITT公司設計製造的一種微光夜視儀,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已列裝的單目夜視裝置,採用了ITT公司專利「頂峰」(Pinnacle)薄片式第三代增強器,可以依靠一節AA電池供電。與以前的增強器相比,這種新式增強器的可見光探測能力增強了10倍以上。目前被廣泛地應用於美軍各軍種特種部隊以及警方的特種戰術小組。包括加拿大、英國在內的美國的多個盟國都大量採購這種夜視儀,但是普及程度遠遠不如美軍。 AN/PVS-14式夜視儀可以通過支架安裝到 PASGT、 MICH、ACH、ECH等多種頭盔上。也可以用另外一種轉接裝置接到各種裝有標準導軌的槍械上,並且可以和其它瞄具配合使用。它可以安裝一種3倍的增倍鏡,以提高中距離的觀瞄能力,獲得更為準確的成像[2]

整套夜視系統除了AN/PVS-14本身之外,還有一套支架、鏡橋、備用鏡環以及說明書,還有一套帶有魔術貼的調節貼,分大小號兩款,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面型自行調整。目鏡也可以調節,以適應不同眼球曲率的使用者。可以接駁標準的照相機雲台。

規格

視場:40°放大倍率:1倍,可以增加為3倍

分辨率:64

亮度增益:25-3000(可調)

屈光度調節:2-6

物鏡:f/1.2鏡頭

目鏡:EFL 26mm

對焦範圍:25cm到無限遠

電壓要求:1.2V-1.5V

電源:一節1.5V AA電池(5號)

電池壽命:常溫下50小時

重量:380g(含電池)

尺寸:(長x寬x高,單位mm) 114.3 x 50.8 x 57.0

工作溫度範圍:-51℃—49℃

儲存溫度範圍:-51℃—85℃

北約倉儲號(NSN):5855-01-432-0524

視頻

AN/PVS-14 相關視頻

老外發明的單筒夜視儀,身處黑夜你也能看穿一切
夜視儀 美軍現役PVS-14夜視儀實際野外效果 W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