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K-9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K-9是一把由俄羅斯聯邦槍械製造商伊茨瑪希工廠(俄語:Концерн „Калашников「,俄語羅馬化:Kontsern Kalashnikova,英語:Kalashnikov Concern;前稱:俄語:ИЖМАШ,俄語羅馬化:Izhmash)所研製及生產的現代化突擊步槍,在2007年8月公開,是流行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槍系列的款式之一,基於AK-100系列卡拉什尼科夫突擊步槍,發射9×39毫米蘇聯口徑亞音速步槍子彈[1]

歷史

2006年,俄羅斯當局權威人士希望伊茨瑪希工廠設計一把具有AK槍族特色、但是需要適合給特種部隊使用的新槍。2007年8月,伊茨瑪希工廠推出了AK-9。工廠經理Vladimir Grodetsky以AKS-74U作為基礎,研發一款適合特種部隊執行反恐任務的新槍。其中一名AK-9的設計員Alexei Dragunov曾說過:「它能夠無聲射擊,而且貫穿防彈背心。」另外,AK-9同時比早期AK槍族當中的槍械更輕。

設計

AK-9是所謂的「100系列」[2],例如AK-104卡拉什尼科夫突擊步槍作為藍本,但亦作出一定的改進。它具有經過測試和改進而成的長行程活塞氣動式操作和轉拴式槍機,和「卡拉什尼科夫樣式」控制系統相同的包括與槍機連接在一起的往復往復式拉機柄、位於機匣右側並在保險位置時亦作為防塵蓋的一部分的快慢機選擇杆和整體布局式的右側摺疊式聚合物槍托。除了聚合物的質量是以現代化複合工程製造而有所改進以外,前護木的底部和兩邊亦整合了MIL-STD-1913戰術導軌,這使得AK-9可以裝上對應導軌的多種模塊化戰術配件,當中包括:戰術燈、激光瞄準器、前握把、兩腳架榴彈發射器這些戰術配件。而機匣的左側裝有屬於俄羅斯標準的瞄準鏡導軌,用以裝上PSO-1等快拆式光學瞄準鏡。槍管上可以裝上專門為其而設計的快速拆卸分離式微聲器,這在搭配9×39毫米亞音速彈藥時特別有效。AK-9發射的是9×39毫米SP-5(鋼蕊戰鬥部)和SP-6(穿甲彈頭)這兩種彈藥。彈匣是由黑色的聚合物所製成,容量為20發子彈,似乎是專用的設計,與其他(競爭)的相同口徑的武器是不兼容的,後者都已經是在俄羅斯武裝部隊和執法機關內服役。

視頻

AK-9 相關視頻

AK-9微聲步槍試射
卡拉什尼科夫又有新款步槍 看上去就很厲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