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算機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ACM)
前往: 導覽搜尋

計算機協會英語: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簡稱ACM)是一個世界性的計算機從業員專業組織,創立於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個科學性及教育性計算機學會,亦是現時全球最大的計算機相關學會。ACM每年都出版大量計算機科學的專門期刊,並就每項專業設有興趣小組。興趣小組每年亦會在全世界(但主要在美國)舉辦世界性講座及會談,以供各會員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近年ACM積極開拓網上學習的渠道,以供會員在工作之餘或家中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截止20世紀末,ACM在全球擁有75,000個以上的成員[1],包括遍及學術界、工業、研究和政府領域的學生和計算機專業人員。成員的最高榮譽是會士(Fellow)。

概述

ACM通過它的35個特別興趣組(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提供特殊的技術信息和服務。這些特別興趣組集中於計算機學科的多種專業,如計算機系統結構專業組(computer architecture,SIGARCH)和計算機圖形與互動技術專業組(computer graphics and interactive techniques,SIGGRAPH)。這些特別興趣組中有不少是跨學科的,適合計算機行業以外的人員。例如有不少藝術家參與到圖形互動小組中。

ACM通過支持全球700個以上的專業和學生組織[2],為當地和地區團體提供服務。其中約有20%不在美國境內。這些組織為專業人士提供服務,搜集信息,準備講座,組織研討會和競賽。

ACM主要成員刊物是ACM通訊,刊有一些廣泛興趣的文章,並對每月不同的熱點問題展開討論。ACM也出版了不少獲得業內認可的期刊,這些期刊覆蓋了計算機領域相當廣泛的領域。

ACM主辦了8個主要獎項,來表彰計算機領域的技術和專業成就。最高獎項為圖靈獎(Turing Award),常被形容為計算機領域的諾貝爾獎

視頻

計算機協會 相關視頻

計算機協會宣傳片
計算機協會2016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