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97變色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97變色龍》英文:The Year of Chameleon,導演:梁天、冼志偉(監製),編劇:陳志強、沈立強、陳十三、石凱婷,主演:尹天照,萬綺雯,王薇,劉永,林韋辰[1],劉志榮。

劇情梗概

一宗轟動全城的爭產事件主人翁富商馮德昌(羅家寶),在年輕妻子藍碧梅(謝雪心)與情夫何鉻希(劉永)的陰謀策劃下奪去全部產業,昌在臨死前托友好賀升(劉志榮)為三兒女討回公道.......「九七回歸」臨近,香港政治氣氛緊張,形形式式的變色龍各出奇謀,有人不惜利用感情以達目的;有人腳踏實地,把握時機,最終脫穎而出。所有人均營營役役,目的要成為這個獨特時代的大贏家。

分集劇情

第1集 玉闌軒起風波

1982年的秋天,電視新聞正在報道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訪華,將與中國領導人商討香港前途問題。與此同時,昌盛四季油的老皮名商馮德昌,正在另一邊廂欣賞慈善伶王祥哥的演出。在德昌開設的玉蘭軒酒樓中,賀升一身廚師打扮,帶領徒弟曉峰在廚房工作。時曉峰心儀的小芹,正其父九叔、兩個母親鄭嬌、鄭俏及待坊好何大口、何志英等,一同來到玉蘭軒,為即將出國讀書的兄長家蔥餞別。及後抵步的德昌一家人,卻田舅父藍青龍,欠了德昌兒子馮曉棠的錢卻撒賴不還,兩甥舅起了衝突,十三姨搭口又弄至不歡而散,碧梅拂袖而去,坐上了剛巧經過的好朋友何銘希的豪華房車兜風去了。德昌氣得心臟不適,回家後曉桐殷勤服侍其父德昌作,頻得歡心。曉峰從玉蘭軒收工回家,對其母美珍說出在酒樓所見所聞,美珍卻似很關心德昌與馮家的名聲,吩咐曉峰不要多說閒話。當夜,銘希見碧悶悶不樂,但因有應酬不能陪她,遂建議找黃上彗慧打牌,當碧梅與其弟青龍,以及白小姐,抵上慧家時,上慧正準備就寢,她脫了假髮,全無化妝,所以甫開門突然見如此真面目的上慧,再適逢夜裡雷雨閃電,眾人均嚇了一跳!

第2集 馮家物業起爭執

碧海與上慧等人打牌,這談間提及當時香港前途未明朗,樓市不振,應變賣物業,轉賣黃金方可保值。碧海回家後向德昌提出變賣昌盛大廈,德昌愕然,口上未說甚麼,心下卻不滿,並另有打算。德昌後來找曉桐、曉棠來商量家族物業昌盛大廈之事,大家都認為不應變賣,以留作安身之所。德昌更欲將大廈之業權,轉名給一雙兒女,好有片瓦遮頭,曉桐心下暗暗高興。律師樓中,德昌正準備辦答名手續時,碧梅得到青龍報訊趕厔,獲悉此事,大發雷霆,口口聲聲要離婚。碧梅大鬧律師樓後拂袖而去,曉桐陪德昌回家後乘機說碧梅的壞話,德念及夫妻恩情,反斥曉桐不能如此。德昌悶悶不槳,一夜難眠,翌最早起練太極時,一眾記者已得到消息,趕來採訪馮家的家庭糾紛。時碧梅與上慧等人訴苦後,於早上氣沖沖地回家,為記者所見,眼看馮家紛爭就要被記者大爆內幕[2]

視頻

97變色龍 相關視頻

電視劇《97變色龍》
《97變色龍》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