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92型電力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92型電力機車,是英國鐵路的電力機車車款之一,這款機車支援兩種取電方式,包括25 kV交流電架空電纜取電及從第三軌擷取750 V直流電,主要用於牽引經英法海底隧道,來往英國法國之間的貨運列車[1]。經營英法隧道的歐隧公司(Eurotunnel),也參照這款機車的規格,來評核其他機車能否使用隧道。

這款機車有不少均以歐洲作曲及填詞人來命名,擁有者方面包括德國鐵路貨運英國公司和GB Railfreight公司。

92型機車為數46輛,建造方面由ABB及Brush Traction負責,於1993年至1996年間,在設於拉夫堡的廠房建造。車身外觀則參照了60型柴油機車,但修改了兩端頭幅設計

技術設計

92型電力機車適用於25kV50Hz交流接觸網區段或者是750V直流第三軌區段電氣化鐵路。機車為Co-Co軸式,最大重量為126t。當接觸網為25kV50Hz交流供電時,機車額定功率為5040kW;當第三軌為750V直流供電時,機車額定功率為4000kW。

機車的設計原則是:一旦某些裝置失靈,機車仍能以降級方式繼續運行。為此,主要裝置是雙重的,並且把機車分隔為三個室,即兩個司機室,一個中央室。每個室都有不同的檢測和滅火裝置進行保護。

司機室

每個司機室配置兩台空調機,它們位於每台受電弓後面的可拆卸的頂板上。當外部溫度降低到-30℃時,司機利用空調裝置可將司機室的溫度調節到18到26℃;當外部溫度達到28℃和相對濕度在45%時,可使室內溫度保持在21℃和相對溫度50%。總之,根據外部溫度向司機室提供新鮮空氣和循環空氣。當發出火警信號時,進風道就自動關閉,以阻止煙進入司機室[2]

轉向架

轉向架構架採用鋼焊接結構。兩組集電靴位於每個轉向架的車軸之間,第一組只有一個集電靴,第二組有兩個集電靴。每台機車共有12個集電靴,它們通過彈簧的作用收縮復位,通過氣缸的壓力向直流700伏的第三軌下降。

傳動系統

三相異步牽引系統與歐洲隧道穿梭機車上使用的相同,它是建立在ABB的三相傳動系統的基礎上的,ABB的這種傳動系統已在歐洲運行的多種型號的機車上使用。

控制系統

機車的MICAS-S2型控制系統使用許多微處理機,它們通過輸入和輸出模塊與功率系統以及 輔助系統相連接,這些模塊通過光纖維數據總線實現通信。

主電路

主電路包括每個轉向架的兩組相同的傳動機組,它們由牽引變流器和三相逆變器組成,前者在由直流750伏供電時起升壓斬波器和直流配電的作用,後者是向電源頻率和電壓可調的三台異步電動機供電。

當機車由交流25KV供電時,能量由在接觸網上滑行的兩個受電弓之一截取,一般由後弓受流,接着進入由快速真空斷路器保護的主變壓器的原邊繞組。電流通過位於四根車軸端部的接地碳刷裝置向變電所回流。主變壓器的次邊繞組向轉向架的每個機組供電,三次繞組以1500V的交流電向列車供電。當機車由750V的直流電供電時,電流由集電靴在第三軌上截取,這些集電靴又組成兩個相同的電路,以使電流限止在可接受的值(每個電路最大值為3400A)。

視頻

92型電力機車 相關視頻

Train Simulator 2020 西海岸幹線 駕駛Class92型電力機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