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5號地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5號地區》(俄語:В квадрате 45)是1955年上映的一部蘇聯故事片,主要講述了一支森林消防跳傘隊協助反間諜機關抓獲一夥外國派遣特務的故事。電影導演是尤里·維申斯基,主要演員有弗謝沃洛德·普拉托夫和瑪加麗塔·利法諾娃[1]

情節

斯密列夫等特務通過跳傘,偷越邊境,降落在45號地區。碰巧森林消防隊隊員伏爾根也在這裡執行跳傘任務。兩人相遇,伏爾根指責斯米列夫隨便將煙頭扔在地上,容易引起森林火災,要求他到看林人的住處繳納罰金。斯密列夫看到看林人屋裡有無線電台,擔心聯絡暢通容易被人發現,便偷偷破壞了電線。伊蘭娜識破了他的詭計,但假裝沒事一樣。她給斯密列夫指了一條進城的路,趕車的姑娘帶他進了城。斯密列夫用暗語找到聯繫人瞎子。當他把機密膠片遞到瞎子手中正要離開時,卻被瞎子將其摁倒在地。原來他是反間諜人員。與此同時,伏爾根在森林裡追上了第二個特務布爾科。布爾科開槍打傷了伏爾根,並且點火燒着了森林,但是森林消防隊和反間諜機關聯手對他窮追不捨。最後布爾科走投無路,服毒自盡。

演員

演員姓名 飾演人物 人物身份
弗謝沃洛德·普拉托夫 伏爾根 消防隊隊員(跳傘員)
瑪加麗塔·利法諾娃 伊蘭娜 森林消防隊指導員(伏爾根的女朋友)
弗拉基米爾·古利亞耶夫 雷若夫 消防隊隊長
伊萬·庫茲涅佐夫 基地司令員
尼古拉·赫里亞希科夫 費陀托夫 看林人
塔季揚娜·扎布羅季娜 趕車的姑娘 趕車的姑娘(實為反間諜人員)
弗拉基米爾·澤爾金 斯密列夫 特務
伊萬·索洛維約夫 「瞎子」 特務

中文譯製

1956年由上海電影譯製廠譯製[2]。影片翻譯為陳娟,譯製導演為黎海生,主要配音演員有胡慶漢、趙慎之、溫健、於鼎、畢克、富潤生等。1957年春節開始在全國各地輪流放映。

視頻

45號地區 相關視頻

1956上譯版《45號地區》—4/6
1956上譯版《45號地區》—6/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