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畢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畢克(1931年7月21日-2001年3月23日),祖籍山東省平陰縣,中國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原名畢德泉,又名德全,國家一級演員、電影譯製導演、上海市政協委員。

1949年進入文藝界,1952年開始電影譯製工作,是上海電影譯製廠最早的創建者和開拓者之一。1952年進上海電影製片廠(即今天的上海電影譯製廠)翻譯片組、上海電影譯製廠任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國家一級配音演員、電影譯製導演、廠藝委會副主任、顧問。先後為《海狼》、《遠山的呼喚》、《海之歌》、《白痴》 、《僅次於上帝的人》、《陰謀與愛情》、《警察局長的自白》、《苦海餘生》、《尼羅河慘案》、《陽光下的罪惡》、《拿破崙在奧斯特里茨戰役》、《老槍》、 《追捕》、《鴛夢重溫》、《現代啟示錄》、《卡桑德拉大橋》、《尼羅河上的慘案》、《霧之旗》、《幸福的黃手帕》、《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新幹線大爆炸》、《姿三四郎》和《大鬧天宮》、《毛竹》、《知識老人》、《安重根擊斃伊藤博文》等約五百部譯製片、美術片、科教片配音。其中為偵探波洛及日本演員高倉健的配音最為人所熟知;後兼任譯製導演工作,執導了《英俊少年》、《蒲田進行曲》等多部影片。

2001年因肺氣腫逝世,享年7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