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0年卡拉巴薩斯S-76B墜毀事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20年卡拉巴薩斯S-76B墜毀事故
圖片來自wongcw

2020年1月26日,一架賽考斯基S-76B型直升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卡拉巴薩斯墜毀,機上9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前NBA洛杉磯湖人隊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特(41歲)和他的二女兒吉安娜·布萊恩特(13歲)。

罹難者

除了科比和他的女兒吉安娜外,機上還有七名罹難者,他們分別是:

  • 約翰·奧特貝里|John Altobelli(John Altobelli,橙縣海岸大學|Orange Coast College棒球隊教練,56歲)
  • 凱麗·奧特貝里(Keri Altobelli,約翰·奧特貝里之妻,46歲)
  • 艾莉莎·奧特貝里(Alyssa Altobelli,約翰與凱麗·奧特貝里的女兒、吉安娜的隊友,13歲)
  • 莎拉·查斯特(Sarah Chester,45歲)
  • 佩頓·查斯特(Payton Chester,莎拉·查斯特的女兒、吉安娜的隊友,13歲)
  • 克莉絲提娜·毛瑟(Christina Mauser,曼巴運動學院的籃球助教,38歲)
  • 阿拉·佐巴揚(Ara Zobayan,直升機駕駛,50歲)

事後調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 自事故當天起展開調查。運輸安全委員會派出了18人的專家小組於當晚抵達事故地點。2月7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的初步報告顯示,在直升機的殘骸中,沒有發現任何引擎故障的證據。2月24日,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對直升機所屬的公司提起訴訟。

5月15日,驗屍報告出爐,直升機機師在事發前並未飲酒或服用藥物,遇難者均死於鈍性外傷。科比身上同樣多處受傷。

事故過程

當地時間2020年1月26日上午9時06分,涉事的直升機自橙郡約翰韋恩機場起飛,途經博伊爾海茨|Boyle Heights, Los Angeles、道奇體育場。這架直升機是科比·布萊恩特的私人飛機,當時科比正前往曼巴學院(Mamba Sports Academy)讓二女兒進行籃球訓練。

根據《TMZ》取得事發前駕駛員和好萊塢伯班克機場塔台的對話顯示,駕駛員在上午9時30分聯絡塔台,此時,塔台人員已知飛行員在空中繞了15分鐘。駕駛後來沿著118號高速公路向北行駛,然後轉向西側,朝101號高速公路上方行駛。大約在上午9時40分,因當時天有濃霧,濕度為100%,飛行員所以轉向山區,且突從大約1200英尺迅速爬升至2000英尺;上午9時45分,直升機飛入1700英尺的山區,數據顯示以大約161節的速度飛行;飛機於當地時間9時47分撞向卡拉巴薩斯的山坡並起火。洛杉磯消防局人員在當地時間10時30分抵達事故現場並滅火。目擊者表示,事發前飛機的發動時曾霹靂作響。Flightradar24的資料顯示飛機墜毀前曾猛烈地抬升。

各界反應

群眾紀念

事發後有球迷自發集中在洛杉磯湖人隊的主場——斯台普斯中心紀念科比,此時距離該場地舉辦第62屆格萊美獎典禮只有數小時。洛杉磯國際機場點亮了象徵洛杉磯湖人隊的紫色燈光。

體育界

NBA以及籃球圈內部

NBA總裁亞當·席爾瓦稱:「NBA大家族對科比·布萊恩特和他的女兒吉安娜的突然離世感到震驚,科比用20個賽季展示了傑出的天賦和對勝利的渴望組合的可能性。他是NBA史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世界各地都會記住他激勵人們拿起籃球來展示自己的能力。他充滿智慧又慷慨大方,把打球視為同後代球員共有的使命。他也把對球賽的熱愛轉移到吉安娜身上。」

當天比賽的NBA球隊首次進攻故意8秒違例以及24秒違例悼念布萊恩。多倫多猛龍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事發後舉行的一場比賽中故意觸犯24秒射球規則,以紀念科比在洛杉磯湖人效力期間穿過的24號球衣。其他球隊效仿這兩隊,例如孟菲斯灰熊在故意觸犯24秒射球規則後,鳳凰城太陽隊在其後控球權留在後場,故意觸犯8秒越中線規則,紀念科比穿過的8號球衣。丹佛掘金隊和休斯頓火箭隊在比賽前為科比默哀。

同為NBA巨星的邁克爾·喬丹發出聲明:「我無法用語言形容內心的悲痛。我愛科比,他就像我的小老弟一樣。我很懷念我們一起聊天。他是極為有力的競爭對手,是比賽中的佼佼者,也是一股創造性的力量。」

雖然布萊恩特從未效力達拉斯獨行俠,他的24號球衣被該隊永久退役,仿照邁阿密熱火在邁克爾·喬丹第二次退役後,把他的23號球衣退役,令勒布朗·詹姆斯在投靠熱火隊時改穿6號球衣。

勒布朗·詹姆斯在布萊恩特離世前一天,剛超越布萊恩特,成為NBA史上第3位最高得分球員,也以感恩心情答謝布萊恩。科比的最後一條推特Instagram也在祝賀勒布朗總得分超過自己。而勒布朗在得知科比去世噩耗後痛哭不已。早於2016年2月,科比最後一屆明星賽,接受克雷格·塞格採訪時,也說道:「我離開(退役)後,勒布朗會是一名老將。」克雷格·塞格在2016年12月因白血病離世,在科比離世後,勒布朗依然以球員身份征戰第18季。

布萊恩特離世當天,也是文斯·卡特的43歲生日。卡特當時正在出戰第22季,和最後一季,也在記者會談及布萊恩特在最後一季打球,和準備退役的心情。

NBA宣佈將原定2020年1月28日洛杉磯湖人主場對洛杉磯快艇常規賽延期舉行,4月9日補賽,後來受到疫情影響,該賽事在7月31日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進行。NBA允許有關球員與布萊恩相關號碼球衣作出更改。此外,NBA將明星賽更改規則,當中賽事進入第四節,領先一方取得24分即可勝出,兩隊分別穿上「2」號及「24」號球衣。

1月29日,即事發3天後,布萊恩曾效力的洛杉磯湖人首次發表聲明,呼籲球迷支持由布萊恩運作的基金會。1月31日洛杉磯湖人主場對波特蘭拓荒者賽事前,湖人隊球員全部穿上8號及24號的布萊恩球衣,介紹主隊先發球員時「24號、6吋6呎。來自勞爾梅里恩高中高比·拜仁」。2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追思會。4月17日,WNBA舉行WNBA選秀,將吉安娜·布萊恩以及兩名同機隊友成為榮譽選秀成員。

美國職業籃球員林書豪在推特上發文悼念表示,曾和布萊恩特在2014年至2015年當過洛杉磯湖人隊隊友。林書豪感嘆,「生命如此可貴,感嘆柯比布萊恩特這位傳奇走的太匆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