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0年上海世博會尼泊爾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0年上海世博會尼泊爾館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2010年上海世博會尼泊爾館位於A片區,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代表尼泊爾的國家級展館。尼泊爾館的外觀是大型佛塔,內部有3600平方米的面積,其主題為:「加德滿都城的傳說:尋找城市的靈魂;探索和思考」[1]

尼泊爾館命名為「阿尼哥中心」,是為了紀念元朝時在中國設計並主持建造了佛塔三座、大寺九座、一座道觀和兩座祀祠以及大量的雕像的尼泊爾人阿尼哥而命名的。

基本介紹

  • 國家 尼泊爾
  • 參展主題 加德滿都城的故事——尋找城市的靈魂;探索與思考
  • 展館類型 自建館
  • 展館位置 B片區

大事件

簽署合同時間 2007年11月16日

國家館日         9月3日[2]

展館亮點

1.建築外觀: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是一座「寺廟之城」。而尼泊爾國家館的主題正是希望通過加德滿都,為城市尋找靈魂,探索它的過去及未來。

主題為「加德滿都城的故事——尋找城市的靈魂;探索與思考」的尼泊爾國家館,截取了首都加德滿都在兩千餘年歷史中,作為建築、藝術文化中心的幾個輝煌時刻,通過建築形式的演變來展現城市的發展與擴張。

2.展示內容:尼泊爾展館的另一個亮點,是突出尼泊爾在環保可再生能源綠色建築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相關信息

2007年11月16日,尼泊爾與上海世博會組織者正式簽署參展合同,同時公布了尼泊爾展館建築設計方案以及展覽主題。

尼泊爾國家館的主題是「加德滿都城的故事——尋找城市的靈魂;探索與思考」,截取了加德滿都在兩千餘年歷史上作為建築、藝術、文化中心的幾個輝煌時刻,通過建築形式的演變來展現城市的發展與擴張。尼泊爾展館將重點突出本國在環保、可再生能源,綠色建築方面所做的努力。

視頻

2010年上海世博會尼泊爾館 相關視頻

尼泊爾《加德滿都》宣傳片
航拍加德滿都,尼泊爾首都和最大城市,城市建設不夠現代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