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95年颶風朱麗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颶風朱麗葉(Hurricane Juliette)是1995年太平洋颶風季形成的最強颶風,也是該季最後一個熱帶氣旋和第十場獲命名的風暴,於9月16日經墨西哥西南近海的東風波發展而成。氣旋存在的大部分時間裡都是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動,並且很快就增強至大型颶風標準。9月20日,朱麗葉達到風力時速240公里的最高強度,在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已屬四級颶風標準。接下來風暴轉向東北,短暫對下加利福尼亞半島[1] 形成威脅,但最終沒有對任何陸地產生影響。

防災措施和影響

朱麗葉轉向東北之際,部分計算機模型預測風暴會繼續向該方向前進並襲擊南下加利福尼亞州,墨西哥政府對此向該州部分地區發布熱帶風暴觀察預警,以防萬一。氣旋呈現快速減弱趨勢並轉向遠離海岸後,上述預警隨之中止。颶風自始至終遠離陸地,所以沒有造成任何破壞或人員傷亡。不過,南加利福尼亞州近海受風暴影響波濤洶湧,導致衝浪運動變得很危險。大浪還導致當地的釣魚賽事取消。颶風朱麗葉的殘留之後進入新墨西哥州德克薩斯州西部上空,產生局部降水和雷暴

氣象歷史

8月31日,有東風波離開非洲西海岸進入大西洋。受前方颶風路易斯產生的強烈外流影響,東風波在穿越大西洋期間未能發展,於9月12日進入東太平洋。進入特萬特佩克灣期間,系統的對流有所增長,雲層格局也有顯著改善,氣象機構因此於9月15日開始用德沃夏克分析法分析系統。隨着下層環流的出現,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估計第十一E號熱帶低氣壓於9月16日在墨西哥曼薩尼約以南約465公里海域成形。氣旋行經洋面水溫較高,上層外流也有利於發展,氣象部門因此於9月16日清晨預計熱帶低氣壓會緩慢增強,風速會在72小時內提升至每小時110公里。

熱帶低氣壓的規模很小,在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動期間逐漸增強,於9月17日成為熱帶風暴並獲名「朱麗葉」(Juliette)。氣旋快速組織,環流內出現層次分明的對流帶。風暴迅速強化,發展出小規模風眼後於9月18日達到颶風程度,這時距系統成為熱帶氣旋還只過了42小時。受北側的弱高壓脊影響,朱麗葉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動,風眼層次逐漸明晰,於9月19日清晨達到大型颶風強度。接下來可能是因上層低壓槽致使東北向風切變增多影響,颶風停止增強,但轉向西進後又開始繼續組織。9月20日,朱麗葉在南下加利福尼亞州最南端的卡波聖盧卡斯(Cabo San Lucas)西南方向約680公里洋面達到最大持續風速持續風速每小時240公里的最高強度,在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下已屬四級颶風,成為1995年太平洋颶風季最強烈的熱帶氣旋。

在最高強度下保持不到12小時後,氣旋因進入眼牆置換周期而開始減弱。風暴轉向西北偏西,風速到9月22日已降至每小時160公里,風眼牆直徑則擴大130公里。接下來颶風又出現強化,風力時速提升至170公里,風眼牆也相應收縮至65公里寬。受向東移動的低壓槽影響,朱麗葉轉向東北偏北,進入水溫更低且風切變更多的水域。風暴快速弱化,於9月24日晚降級成熱帶風暴。向東移動的低壓槽逐漸遠離,不再對氣旋產生影響,朱麗葉於是又轉朝東南方向飄移。9月25日,對流逐漸消退,氣旋最終於9月26日在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最南端以西約730公里洋面消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