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30凌晨密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30凌晨密令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00:30凌晨密令是一部於2012年12月上映的美國政治動作驚悚電影,由凱瑟琳·畢格羅執導、馬克·鮑爾編劇,2009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拆彈部隊》即是兩人合作的佳作。

主演是潔西卡·崔絲坦馬克·史壯艾格·拉米瑞茲喬爾·埃哲頓

劇情

講述911事件發生之後,美國中央情報局女探員花費12年時間尋找事件的幕後黑手賓·拉登。探員們花費數年努力尋找一位名叫阿布·艾哈邁德(真名為賽義德)的賓·拉登信使,從他的下落確認了賓·拉登的藏身之所,最終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將賓·拉登擊斃。

製作

電影拍攝於印度北部城市昌迪加爾,以及巴基斯坦拉合爾阿伯塔巴德(拉登於2011年5月在此被殺)[1]

評價

首映後獲得極大好評,《好萊塢報道》給滿分,稱「堪稱一步一個腳印,堅實又力量充沛地拍了整個事件,令人震撼」。《時代雜誌》也給滿分,認為「不僅具有紀錄片風格的犀利和真實,同時也有劇情片的劇力萬鈞」。《綜藝》給出90分,認為比《拆彈部隊》更有野心。

正式公映後媒體綜評高達95分,《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洛杉磯時報》、《鄉村之音》、《A.V》俱樂部、《紐約時報》、《滾石》、《Salon.com》、《紐約Time Out》、《紐約雜誌》、《娛樂周刊》、《衛報》、《好萊塢報道者》、《時代周刊》多家媒體給出滿分,更是專業影評網站Metacritic2012年度評分最高作品;爛番茄新鮮度94%[2]

影片被《時代周刊》列為年度十佳電影之一。[3]

參考文獻

  1. Chandigarh turns Lahore. The Times of India. March 3, 2012. 
  2. 新片《俠探傑克》《四十而惑》《糾結之旅》等. 新浪娛樂. 2012年12月24日. 
  3. 陳可辛《武俠》入選《時代周刊》年度十佳電影. 網易娛樂. 2012-12-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