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量子危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大破量子危機
圖片來自pixnet

007:大破量子危機》是一部於2008年上映的間諜片驚悚電影,馬克·福斯特執導,麥克·G·威爾森與芭芭拉·布拉格利共同監製,保羅·哈吉斯、尼爾·普維斯及羅伯·韋德編劇。[1]

該片為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中的第22部作品,主演包含丹尼爾·克雷格歐嘉·柯瑞蘭寇馬修·亞瑪希潔瑪·艾特頓、吉安卡羅·吉安尼尼、傑佛瑞·懷特茱蒂·丹契等人。電影名稱來自佛萊明小說《最高機密》中的短篇故事,但電影內容與其完全無關。

在電影中,龐德因愛人薇絲朋·琳德之死而踏上復仇之路,並與家人遭到謀殺並選擇報仇的卡蜜兒·蒙特斯攜手合作。最終,這次行動將他們引導至富商兼量子組織成員之一的多明尼克·格林,格林打算在玻利維亞發動政變,以控制該國的供水。

電影於2008年10月29日在萊斯特廣場奧迪安電影院首映,並在發行後收穫褒貶不一的評價,主要稱讚克雷格的表現及片中的動作場面,但仍不如前作《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那麼的使人印象深刻。此片全球票房達5.86億美元。

劇情

英國軍情六處特工詹姆斯·邦德擒獲懷特先生(Mr. White)、擺脫了追殺他的懷特先生的保鏢後,將其帶到意大利錫耶納交給主管M夫人審問。不料,M夫人身邊的護衛克雷格·米切爾突然反叛而現出自己是懷特先生組織安插在她身邊的人,在企圖殺死M失敗下轉身就跑。邦德在追擊米切爾的過程中將其殺死,但邦德回去後發現懷特先生早已逃之夭夭。

邦德隨後來到海地,找到了米切爾的聯絡人斯雷特,但斯雷特在搏鬥中被邦德殺死。邦德隨即假冒斯雷特的身份,與接頭人卡蜜兒相遇卻遭人追蹤,推斷出斯雷特的下一個任務就是刺殺與自己接頭的卡蜜兒。當時,幕後主使多明尼克·格林與卡蜜兒對峙時,格林揭露出曾經是自己女友的卡蜜兒自己也動機不軌,原來卡蜜兒真正的接頭對象也不是斯雷特,而該接頭人已經因為察覺出異心而被格林除掉,兩人遂假裝重歸於好。格林的下一個行動是在港口與玻利維亞獨裁者莫扎諾將軍會談預謀一場交易計劃,莫扎諾許諾將一塊被認為是沒有任何資源價值的沙漠地賣給格林,格林則保證新政府將獲得受組織操縱的世界多個傀儡政府的承認。格林將卡蜜兒作為交易的「附贈禮物」送給了莫扎諾將軍,莫扎諾將軍將她帶上自己的船並準備離開,邦德駕船將卡蜜兒搶出,激戰中卡蜜兒昏迷不醒,邦德將她送回了岸上。

藉助MI6的情報,邦德得知格林是環保組織「綠色星球」的主席,正在以環保的名義在全世界大量購買土地,更詳細的情報即使MI6也無法獲得。求助於美國情報部門協同偵查的M夫人卻被對方回絕,因為美國政府實際上也在計劃和格林談判取得玻利維亞的石油開採權而願意保證其安全,甚至準備幫助其除掉邦德。單獨跟蹤格林的邦德來到奧地利康士坦茨湖區,進入了「托絲卡」歌劇的演出會場。量子組織的成員打算利用欣賞歌劇的時候通過無線通訊設備商議計劃,邦德識破了他們的陰謀並獲取了該組織數個核心成員的身份。一名量子組織成員蓋伊·海因斯的保鏢與邦德搏鬥後失足墜樓,保鏢被格林的手下強殺,蓋伊·海因斯是英國首相的顧問,而他的保鏢是倫敦警察廳反恐指揮部成員。

M夫人認為邦德在為復仇而不顧一切,肆意破壞潛在的信息源,下令將其護照信用卡凍結。邦德只好去意大利找到了他的老搭檔,賭場事件後即解職退休的梅希斯,搞到了證件並一同來到他曾經駐留而還有一定關係網的玻利維亞拉巴斯。到達時,自稱是MI6的美女外勤、但實際上只是普通行政人員費姿早已接到消息並守候在機場,並奉命要將邦德用第二天的班機送回英國。邦德臨時許諾答應並騙取了對方好感,但改住進了一家高級賓館。當晚,他們一同參加了格林舉辦的募集基金宴會,在宴會上玻利維亞警察隊長聲稱是梅希斯老友而願意全力幫助邦德。卡蜜兒同樣來到了宴會與格林再次相見,但格林早已對其失去信任而準備將其除去,邦德將其搶出。兩人在逃離宴會的路上卻遇到了玻利維亞警察的盤問,接着就在邦德的車後備箱裡發現了受傷昏迷的梅希斯。當邦德將梅希斯抬出時,對方突然開火並重傷梅希斯,邦德殺死了警察,而奄奄一息的梅希斯請求邦德原諒維絲普以及他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後死去。

邦德和卡蜜兒租借了一架DC-3來到格林獲取的土地的上空觀察情況,不料被一架戰鬥機追殺,在成功擺脫敵人後,他們的飛機也墜毀。他們跳傘落入一個巨大的地洞中,並發現了格林的陰謀真相。格林並不是想要從這塊不毛之地找到石油,而是建造水壩切斷了流經該地下的水源,並最終控制河流下游的地區。卡蜜兒也告訴了邦德自己的真實目的:莫扎諾將軍是殺害自己全家的仇人。她接近格林也就是為了有機會能見到並刺殺莫扎諾。當兩人返回拉巴斯後,收到費姿留下的警告紙條,讓邦德立刻逃跑。但邦德回到了房間,發現M夫人帶領部下已經在酒店中等候邦德多時,費姿其本人已因為幫助邦德逃離宴會現場而被格林強灌石油致死,加強了M夫人一方認定對方的目的是石油的印象。M也因此認為邦德已經為了復仇不顧一切,決定徹底中止邦德的行動並押回英國,但邦德輕易制服了M夫人的手下,並說服M夫人繼續讓他查出事情真相。

邦德的美國中情局外勤友人暗中透漏格林和莫扎諾將軍的交易地點並趕了過去,在玻利維亞某處的沙漠旅館中,莫扎諾將軍與格林開始對交易最終簽字,格林終於揭下了面具,以自己目前已控制玻利維亞60%以上水資源的理由,要求莫扎諾承認自己為全國的水源供應商並高價倒賣水資源。莫扎諾將軍想要拒絕,但格林威脅他們的組織也將會因此支持反對派而逼迫其就範。邦德介入他們的活動,經過又一番激戰,殺死了陷害他的玻利維亞警察隊長,莫扎諾將軍則被卡蜜兒殺死。邦德最終擒獲了格林,在審訊他交待出組織的信息之後將其遺棄在沙漠中央,並為了報費姿的仇而留給他一罐機油作為「飲品」。之後,格林被人發現在沙漠中央遭人槍殺,但他在被處決之前將機油喝了個精光。

邦德將完成復仇心愿的卡蜜兒送回了家鄉,通過交流,他也似乎就此解開了心結:死者可能並不會在意復仇的意義。最後,邦德來到了俄羅斯喀山,擒獲了維絲普的前男友尤瑟夫,而他的真實身份是量子組織的成員,專吸引女性情報人員愛上自己並隨後上演「被綁架」的戲來逼迫對方為組織服務,維絲普在一開始也正是為了他才背叛政府。邦德在他正故伎重演勾引加拿大情報人員時揭穿了對方的真相,但面對仇人卻最終選擇放下手中的槍而將其留給了MI6。邦德離開時,將維絲普遺留的項鍊拋棄在雪地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