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C-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C-3是一款由道格拉斯飛行器公司生產的雙引擎螺旋槳飛機。它是DC-2的改良版,提供多個民用或軍用版本(C-47),使它成為最受歡迎的螺旋槳飛機之一,同時因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表現,它被認為是航空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運輸機之一。

簡介

DC-3於1935年面世,當時的美國航空要求道格拉斯公司改進DC-2而生。DC-3能載客30人[1],只需在中途一次加油便能橫越美國東西岸,再加上設置首次于飛機上出現的空中廚房,及能在機艙設置床位,為商業飛行帶來了革命性的突破。在此之前,所有航班都不提供熱餐服務,乘客及機組如需用餐,只能在中途站所在的酒店享用,一旦途經一些落後地區(如非洲)沒有酒店就相當不便。

DC-3性能比之前的飛機更穩定,運作成本更低,維修保養容易。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DC-3被盟軍徵召為軍機作戰,軍用的DC-3被稱為C-47。而作戰期間對運輸機需求大增,C-47被大量生產,曾擔任過的任務多不勝數,當中包括執行中國戰場的駝峰航線。C-47亦被視為盟軍取勝的功臣之一[2]

戰後,大量退役的C-47由軍轉民用,各中小航空公司皆引進這些DC-3以開拓業務及創業,這些以退役物資出售的二手C-47價廉物美,成為各航空公司的旗艦機種。它亦執行戰後冷戰時期的人道任務,當中最著名的便是為解救柏林的柏林空運,可以說當時全球各地機場皆能找到DC-3的蹤影。

技術參數

  • 類型 雙引擎螺旋槳飛機
  • 首次飛行 1935年12月17日
  • 使用狀態 少量,有限使用
  • 發展自 道格拉斯DC-2
  • 衍生機型 C-47 「空中火車」

視頻

DC-3 相關視頻

活古董級的道格拉斯DC-3運輸機
啟動萊特1820型9缸星型發動機,40年代道格拉斯DC2飛機引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