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色閃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色閃電》是趙為恆拍攝的戰爭[1],電影主要講述在抗日戰爭時期,第三戰區盟軍聯絡處上尉情報官斯特朗和國民黨諜報員陳浩,共同率一支突擊隊偷襲日軍舟山海軍基地企圖盜取日軍「神風特攻隊」秘密圖紙,不幸全軍覆沒。斯特朗和陳浩被我新四軍偵查員秦姣·鐵功等人搭救,並成功協助他們完成代號為「黑色閃電」的任務。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時期,第三戰區盟軍聯絡處上尉情報官斯特朗和國民黨情報員陳浩,共同率領一支突擊隊偷襲日軍舟山海軍基地,企圖盜竊日軍「神風特攻隊」秘密基地的圖紙,不幸全軍覆沒。不久他們獲悉「神風特攻隊」秘密基地的設計者宮崎孝男在吉野宏的幫助下正在潛逃,斯特朗和陳浩與新四軍秦姣、鐵功等人共同合作,擊斃了吉野宏,抓住了宮崎,順利完成任務。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為了破壞日本「神風特攻隊」的秘密基地,盟軍上尉斯特朗和新四軍的偵察員鐵功等人一起,協同作戰,終於擊斃了陰險毒辣的日本特務頭子吉野宏等人,勝利完成了「黑色閃電」計劃,加速了日本軍國主義的滅亡[2]

主演簡介

侯天來,國家一級演員,1958年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1982年畢業于吉林藝術學院,現就職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

1998年,主演陳家林執導的戰爭歷史劇《太平天國》。2001年,主演了雷獻禾執導的「反腐打黑三部曲」第二部《絕不放過你》。2003年,拍攝了劉燕成執導的反映「非典」時期一個被隔離的四合院的《非常小院》。2005年,主演了反間諜題材《國家機密》,扮演間諜頭目「禿鷹」。2007年,拍攝以牟氏莊園真實的歷史背景為創作基礎的《牟氏莊園》。2009年,拍攝講述茶商之間的爭戰和兄弟情仇的《兄弟無間》。2010年4月,在曹東執導的中國第一部古裝反貪劇《洪武大案》中飾蔡玄2011年,拍攝了首部以楊柳青年畫為劇情主線的作品《楊柳青》。2012年,拍攝了趙青導演的《上海灘生死較量》2013年,主演了戰鬥詩人郭小川的敘事長詩小說改編的作品《一個和八個》。2014年,參與刁勇執導的中國夢強軍夢的現實軍事題材作品《鷹舞劍鋒》的拍攝。2014年主演了由八一電影製片廠和302醫院聯合攝製的影片《天使-生命處方》

視頻

黑色閃電 相關視頻

知名導演趙為恆病逝 執導作品兩獲華表獎
抗日戰爭時期 中國第一支機械化部隊 第五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