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鹿鼎記II神龍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鹿鼎記2神龍教
圖片來自bd影視

鹿鼎記2神龍教》是周星馳拍攝於1992年的電影,是影片《鹿鼎記》的續集。該作品也是林青霞和周星馳唯一一次合作的電影。[1]

1992年,周星馳到台灣宣傳《鹿鼎記》時,台灣記者問林青霞為什麼要出演王晶的電影(王晶素有爛片之王和三級片之王的稱號),林青霞趕忙解釋說:「和王晶無關,我只為周星馳而來!」記者又問周星馳怎麼看林青霞,周星馳回答:「台灣第一美人!」

劇情介紹

該片承接上集假太后潛入宮中謀奪皇位計劃失敗後,逃脫返回神龍教壇向教主請罪,及後教主道出自己已時日無多,下令假太后現身變回龍皇接杖神龍教主之位及輔助平西王吳三桂登上皇位。宮庭內康熙皇帝設宴款待平西世子,怎料韋小寶被發現是麗春院的小子,及後皇上宣布賜婚其妹建寧公主給吳應熊,下令小寶與眾臣護送出嫁。

驛館中,多隆哭訴小寶被奸人害死,怎知小寶出現,嚇至多隆面容失色,逼他出街大叫「反清復明」找出反賊陳近南,怎料雙皇一早設計使多隆闖入平西王府遇見吳三桂,多隆以為吳三桂是陳近南而大叫口號,被王府眾侍衛狂打。 眾人騎馬逃走時,怎被皇上及大批官兵追上包圍,最後康熙亦念舊日之友情及建寧公主,而放過所有人。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周星馳 韋小寶
林青霞 龍兒/神龍教主 龍寶鈿
邱淑貞 建寧公主 何錦華
李嘉欣 阿珂 鄭麗麗
陳百祥 多隆
吳君如 韋春花 陸惠玲
劉松仁 陳近南
溫兆倫 康熙帝
秦 沛 吳三桂
湯鎮業 吳應熊 張炳強
陳德容 雙兒(雙胞胎之一) 鄭麗麗
袁潔瑩 雙兒(雙胞胎之一) 鄭麗麗
任世官 馮錫範
馬海倫 獨臂神尼 陸惠玲
張 敏 龍兒(易容) 龍寶鈿
羅 蘭 前神龍教主
楊菁菁 神龍教教徒
鄭家生 大臣

與原著不同處

為了要使電影節奏明快及電影時間不長,故對原著作出大量刪改:

  • 林青霞的角色龍兒,為原著中的蘇荃和毛東珠合併為一人,也取代了原著中的洪安通變成神龍教主,亦有很多改編情節。
  • 另外由於林青霞主演的另一部經典「笑傲江湖」,電影中經常出現一些東方不敗的惡搞。
  • 電影刪去鄭克塽的角色,將他的大部分劇情並入吳應熊身上,比如與阿珂的戀情還有師承於馮錫範。
  • 原著中,馮錫範為台灣鄭氏的部下,為助鄭克塽登位而暗算陳近南。電影中的馮錫範是陳近南的師兄,貪圖富貴而為吳三桂效力,但後來又出賣吳三桂改投靠康熙。
  • 原著中,「四十二章經」的寶藏和大清龍脈埋在關外鹿鼎山下。但電影中的寶藏在「東郊皇陵」。
  • 原著中的韋小寶到最後也沒學到什麼武功,而電影中的韋小寶得到了龍兒的功力和陳近南的指點後,終成為絕頂高手。

參考文獻

  1. 電影介紹 - 鹿鼎記II 神龍教,隨意窩,20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