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近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mplate:不是 陳近南,號仙鶴鶴仙,人稱白鶴道人,傳說為清代秘密組織天地會(洪門)的開山祖師,一般說法即是明鄭王朝東寧總制明鄭在臺灣最高行政首長)陳永華化名(1634年-1680年),據說其開創天地會,自稱「總舵主」,故「陳近南」即是天地會首腦的代名詞,為了避免身份曝光,陳永華在中國大陸各地的許多聯絡人,皆用「陳近南」之名發布命令。

目錄

簡介

歷史上的陳永華,年輕時隨鄭成功來臺灣後,就一直侍奉鄭成功與鄭經,後老死於臺灣,對臺灣歷史很有貢獻。陳永華死後,其墳墓在今臺南市柳營區,稱陳永華將軍墓,已成為臺南市的觀光名勝地點。臺南府城奉祀廣澤尊王鳳山寺,也為他改名為永華宮,以紀念之。

正史未記載陳永華有從事組織天地會之事,但民間流傳陳永華遣人在中國大陸發展反清復明特務組織。最早,鄭成功為了反清復明,開創天地會漢留組織),該組織潛伏於中國大陸[1],在大陸蒐集情資、製造謠言、分化滿漢、伺機起事,後將會務傳予其幕僚陳永華。[2]陳永華在會內,以化名陳近南[3][4],其各地的聯絡人,皆用「陳近南」此一代號行動。

據說陳近南在湖北時,以道士自居,曾結廬襄陽城南「白鶴洞」,號「白鶴道人」,藉傳教為名,遊歷四方,聯絡仁人義士。他不曾剃髮,曾遇官吏盤查,他裝作瘖啞,取紙筆答曰:「日月江山一氣連,止戈共水不爭田。髮長當須頭顱落,豈作順民陳予仙。」[註 1]即隱身而去,驚動湖廣市井,故弟子等又稱「陳予仙先生」。而「白鶴仙師」的圖像即代表漢留組織的標誌。至今尚有奉祀「仙鶴先生神位[5]


引用錯誤:使用群組名稱 "註" 的 <ref> 標籤已存在,但查無對應的 <references group="註"/> 標籤,或缺少 </ref> 結束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