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豫有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豫有約》是香港鳳凰衛視製作的電視談話性節目,鳳凰衛視於2001年開播,後進入中國大陸電視,在各個地方電視台播出,2008年湖南衛視購買中國大陸區獨播版權並於4月14日開始播出[1]

2010年1月4日,《魯豫有約》登陸安徽衛視,每周一到周五的21:27播出。2015年4月16日,《魯豫有約》全新升級改版,並登陸旅遊衛視每周四、五、六20:30播出。

節目簡介

一段段窩心的真情,三千六百秒赤誠對話,千萬次殷切迴響,打造《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魯豫覺得採訪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最大的益處是獲得心態上的平和。她最深的感觸是這個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什麼事可以嚇倒誰或難倒誰。而女人也正是因為這些堅強而顯得更美麗。

外界評語

評論:變形能否金剛 《魯豫有約》還會幾次轉身(新浪網評論)

《說出你的故事—魯豫有約》

關於鳳凰衛視名牌節目《魯豫有約》登陸湖南衛視的消息眾說紛紜,有猜測、有觀望。各色人等在做着屬於他們自己的解讀,儼然這事兒成了一個事件。一檔電視欄目能弄出這麼大的動靜,是否能在湖南衛視持續走高,還是中途熄火。

眾說紛紜中的淡定出場

原本以為:《魯豫有約》在湖南衛視的登場會有些特別動作,結果卻是本本分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冷靜,魯豫那好幾年沒變的髮型一如既往,訪談風格依然清新恬淡,從這次不刻意的亮相看,倒也體現了一個名牌節目的自信和淡定。

要說變化,從第一期節目選擇《奮鬥》劇組來看,是有些迎合湖南衛視年輕收視群體的考慮。另外,節目名稱特意加入了快樂心靈四字,想必是一貫注重品牌建設的湖南衛視刻意讓《魯豫有約》也打上了快樂標籤。

沒有出奇制勝,倒是讓《奮鬥》劇組撿了個大便宜,湖南衛視、黃金時間、首次亮相,讓春節後在衛視台熱播的《奮鬥》又熱了一把,不知道石康是否會趁熱打鐵,因此而加快《奮鬥2》的創作步伐。

葫蘆里究竟會是什麼藥

掰指算來,《魯豫有約》已經走過六年,當年在坐擁兩岸三地擁有世界華人關注的平台上,用過往歷史人物的沉浮打造出一個鎖定高端人群的品牌節目,三年之後,看《魯豫有約》不僅可以看鳳凰衛視,還可以在一些地方台看到,而且是每天一期,這樣的變化曾經讓業內人士為之側目。把一個非資訊類的談話節目辦成如此高密度的日播節目,能走多遠的質疑聲由強至弱,《魯豫有約》以它的隨機應變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從歷史人物到平民草根,魯豫讓自己的親和力擴散到了更廣泛的人群中。再過三年,已是2008,《魯豫有約》又變了,除了鎮守鳳凰衛視的全球華人平台之外,還與內地最受關注最具活力的衛視台湖南衛視攜手合作,這樣的覆蓋力會吸引多少觀眾的注意和多少嘉賓的追捧,我們不得而知。

要問《魯豫有約》葫蘆里究竟賣了什麼藥,我看只有野心二字可以概括。魯豫要做中國的奧普拉·溫弗瑞,《魯豫有約》也一定是將已有20多年歷史的《奧普拉秀》[2]作為了自己的目標。

在品牌號召的年代,中國電視屏幕上的品牌節目卻伐善可陳,是電視人的急功近利還是急功近利的市場使然或許給出最終答案的還是觀眾手中的遙控器。看看已經走入第七個年頭的《魯豫有約》,應變之道的發揚光大或許是一個可以讓它常葆青春的不二法則。

視頻

魯豫有約 相關視頻

魯豫有約
《魯豫有約》小嶽嶽和他的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