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法黑森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法黑森林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魔法黑森林》是一部2014年由羅伯·馬歇爾執導的美國奇幻歌舞片,由編劇詹姆斯·拉派恩改編自拉派恩和史蒂芬·桑坦聯合創作的、托尼獎獲獎百老匯音樂劇《拜訪森林》,劇中融合了英國童話「傑克與豌豆」及德國《格林童話》中「灰姑娘」、「小紅帽」和「長髮姑娘」共四個故事與角色並加入聖經裡大衛與歌利亞的劇情[1]迪士尼電影公司製作發行,為迪士尼公司自1999年的《安妮 (1999年電影)》(Annie)以來製作發行的首部百老匯歌舞片。美國於2014年12月25日上映。

劇情

麵包師傅(詹姆斯·柯登 飾)和他的妻子(愛蜜莉·布朗 飾)被女巫(梅莉·史翠普 飾)施了咒語,此詛咒為「終生膝下無子」。一心想擁有孩子的夫婦倆為了破除咒語,答應女巫的條件交換,進入森林設法取得女巫所需要的物品以換得解藥。這四樣物品是「如牛奶般雪白的乳牛」、「如鮮血般鮮紅的斗蓬」、「如粟米般金黃的長髮」以及「如黃金般閃亮的鞋子」。

過程中,包括傑克、小紅帽、長髮公主和灰姑娘等人亦為了解決各自的煩惱,而陰錯陽差地捲入了這場大混戰。

製作

2013年9月在倫敦的謝柏頓製片場開拍,其他取景地包括位於肯特郡多佛爾城堡薩里郡的韋弗利修道院(熙篤會隱修院[2][3],以及倫敦的里士滿公園。同年11月27日殺青。

評價

爛番茄基於185個專業評論有71%的新鮮度,平均分6.6。在Metacritic上根據38篇影評,得分74[4]。《舊金山紀事報》給70分:影片忠於原著音樂劇但是又不盲從,保留了大部分的歌曲但是簡化了後半部分的故事情節。《綜藝》給70分:馬歇爾導演沒能拍出一部音樂劇傑作,但是也沒有搞砸。[5]

參考文獻

  1. Kit, Borys; Tatiana Siegel. Chris Pine, Jake Gyllenhaal Circling Musical 'Into the Woods' (Exclusiv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14 May 2013 [5 September 2013]. 
  2. Verrier, Richard. Disney film 'Into the Woods' begins production in U.K.. The Los Angeles Times. 16 September 2013 [18 September 2013]. 
  3. Cerasaro, Pat. INTO THE WOODS Movie Filming At Dover Castle Soon?. Broadway World. 6 September 2013 [7 September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年9月10日). 
  4. Into the Woods Reviews. Metacritic. CBS Interactive. [February 18, 2015]. 
  5. 《霍比特人3》北美周末蟬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