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里博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里博爾(斯洛文尼亞語:Maribor;德語:Marburg an der Drau,意為「德勞河畔馬爾堡」)位於斯洛文尼亞德拉瓦河畔,是該國第二大城市[1]

該市屬於南施泰爾馬克,原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室領地。該區與奧地利接壤 一戰之前,該城市中80%人口為德意志人,20%為斯洛文尼亞人,整個城市由德意志人控制;德意志人主要聚居在該城中和附近的小城鎮內,斯拉夫人聚居在周邊的鄉村里。一戰之後未經全民公投隨着南施泰爾馬克被新成立的南斯拉夫王國占領;期間還爆發了斯洛文尼亞民兵對德意志居民和平示威的槍殺,稱為「馬爾堡的血腥周日」。之後,該地德意志人被被強制進行斯拉夫化,德意志人的學校、俱樂部、各種組織被南斯拉夫當局強制關閉;大批德意志人搬離該市撤到新的奧地利境內。截止到1930年代,該市德意志人尚占25%。1941年德國入侵南斯拉夫之後,南施泰爾馬克(包括馬爾堡)、克雷恩,南克恩滕三個地區重新回歸德國;期間希特勒在馬爾堡市政廳發表演說,宣布三個地區回歸德國,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二戰之後,該地重新劃歸南斯拉夫,大部分德意志人遭到驅逐;未來得及逃走的老弱婦孺和兒童則被送入勞改營。

馬爾堡在戰後發展為斯洛文尼亞[2]北部重要的工業和文化城市,2012年還被定為歐洲文化之都。

基本內容

馬里博爾鄰近奧地利。在德拉瓦河畔,德拉瓦河與波霍列山的相交處,德拉瓦河谷、德拉瓦平原與科濟亞克和斯洛文尼亞山脈組成了馬里博爾多樣化的地形地貌。馬里博爾是斯洛文尼亞第二大城市,根據2010年的統計資料顯示,馬里博爾擁有95,787 名居民。馬里博爾的城徽由一隻在白色城堡上朝下飛行的白鴿與在紅色背景下的兩座塔樓與鐵閘門組成。馬里博爾也是馬里博爾地區的中心城市,根據2010年1月的統計資料顯示,馬里博爾地區擁有112,642 名居民,是斯洛文尼亞下施蒂里亞地區的中心和最大城市,馬里博爾機場是斯洛文尼亞第二大國際機場。羅馬時期設有居民點。十二世紀發展為城鎮。1918年歸南斯拉夫(現屬斯洛文尼亞)。鐵路和公路樞紐。重要工業中心,有汽車農機電機化學鋁材紡織木材加工製革玻璃等。有中世紀哥特式教堂、十五世紀要塞和壁畫等古蹟。遊覽地和冬季運動中心。附近德拉瓦河瀑布有水電站。

視頻

馬里博爾 相關視頻

斯洛文尼亞的中心城市馬里博爾
馬里博爾

參考文獻

  1. 帶你了解馬里博爾Maribor ,搜狐,2017-05-08
  2. 斯洛文尼亞的基礎設施狀況如何?,江蘇商務雲公共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