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淬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淬帆
原圖鏈接

馮淬帆Stanley Fung Shui-Fan,1945年-),人稱「阿緊」,男,香港知名電影演員和監製,有「幽默祖師」之稱。[1]

生平

馮淬帆出生粵劇世家,爸爸是著名粵劇演員馮鏡華,媽媽也是粵劇演員。年輕時有參與粵劇戲曲演出。1965年他加盟麗的映聲,主演過幾部劇集後,獲電影導演楚原邀拍首部電影《黑玫瑰之三之紅花俠盜》,因而投身影壇。[2]

1968年馮淬帆加入無綫電視,主演該台首部長篇電視劇《夢斷情天》。七十年代他多集中拍劇,在劇中多演出脾氣暴躁的老粗。1976年他轉投佳藝電視任節目監製,至1978年佳視結束後回無線,任監製兼演員。

馮淬帆早於1974年已有擔任導演之經驗。1974年他執導了第一部電影《香港屋簷下》。八十年代中他淡出電視界,專注拍攝電影。他與吳耀漢秦祥林/苗僑偉洪金寶曾志偉/岑建勳,因電影《福星系列》被稱為五福星。他曾應邀請任金馬獎評審委員。

近年多在台灣生活,並有拍攝台灣資產之電視公司出品之偶像劇。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