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夜食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英語:Midnight Diner),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中國劇情片。本片改編自安倍夜郎的同名漫畫,由梁家輝導演兼領銜主演,2019年8月30日於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

講述了一位在上海小弄堂里經營深夜小餐館的中年大叔,為每一位到訪食客做一份只屬於他(她)的食物的暖心故事。食客包括為自己和女朋友的未來日夜奔波的計程車司機、相依為命的母子、因身材自卑不敢去愛的胖女孩、窮苦無依在城市流浪的歌手。而在這些坎坷心酸的遭遇里,大叔的深夜食堂成了慰藉他們的解藥。

梁家輝 飾演食堂老闆兼廚師,魏晨飾演夜班計程車司機唐宋,焦俊艷飾演「海漂女孩」,鄭欣宜飾演調香師,張藝上飾演唐宋的青梅竹馬,想做模特兒,金燕玲飾演菜場的海鮮老闆,劉濤飾演單親媽媽,鄧超飾演音樂人,彭于晏飾演健身教練,張一白飾演拳擊教練,還有馮淬帆楊祐寧陳建州郝平蔣雯麗金世佳杜雨宸等人。扮演角色貫穿全劇。片中還融入了糖藕、辣炒蜆子、蛋餅、雞湯餛飩、包子等家常美食。蛋餅代表著愛情、餛飩是家的味道、糖藕是疲憊生活中的一點甜,食物背後藏著每個人不可言說的意義。

歷年紀事

日本漫畫改編

《深夜食堂》是安倍夜郎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

  • 2006年10月在小學館發行的漫畫雜誌《Big Comic Original增刊》初次發表,一次刊登三話,接下來每一期登出兩話。2007年8月開始在《Big Comic Original》連載。
  • 2009年10月拍成電視劇,由小林薰主演,2011年10月電視劇的續集播映。
  • 2013年3月由臺灣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獨家取得電視劇播出和發行中文DVD-Video版權。
  • 2010年贏得第55屆(平成21年度)小學館漫畫賞「一般讀者類別」獎項,同年又獲得第39屆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大獎。
  • 2014年10月,第三季電視劇於日本TBS電視台與每日放送播映。第四季於2016年透過網站Netflix,以為題向全球超過190國家發布。另外,電影版於2015年1月31日,其續集於2016年11月5日公映。
  • 2015年6月,韓國SBS改編成同名電視劇播映。2017年,由北京華錄百納影視有限公司主導改編的華語版同名電視劇[4]播出。中國電影版由梁家輝自導自演,於2019年8月上映。

視頻 

by YouTube 《深夜食堂/Midnight Diner》曝定檔預告片(梁家輝/ 劉濤/ 楊祐寧/ 魏晨)【預告片先知
by YouTube 田馥甄Hebe Tien《不晚》Official Music Video(電影【深夜食堂】主題曲)
by YouTube 《深夜食堂》曝片尾曲MV《都是夜歸人》阿雲嘎,鄭雲龍獻唱(梁家輝/ 劉濤/ 楊祐寧/ 魏晨)【預告片先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