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日福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日福星》由洪金寶執導,黃炳耀編劇,洪金寶、成龍、元彪等主演的一部動作喜劇電影 [1]

影片講述了鷓鴣菜、犀牛皮、大山地、羅漢果、花旗參、大力丸、巴巴拉和維奇等警察兄弟放假外出旅遊時接到任務,所上演的一連串爆笑驚險的好戲的故事。該片於1985年8月15日上映,

劇情簡介

鷓鴣菜(洪金寶飾)、犀牛皮(馮淬帆飾)、大生地(吳耀漢飾)、羅漢果(曾志偉飾)、花旗參(秦祥林飾)、大力丸(成龍飾)、巴巴拉(胡慧中飾)和維奇(元彪飾)等警察兄弟一起放大假出外旅遊,豈料他們剛剛到達目的地就被上司通知馬上回港執行任務。

原來,香港富商馮先生遭殺手殺害,他的女兒馮小姐(關之琳飾)和馮先生的好友劉先生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於是,為了保護兩人,大力丸和助手貼身保護劉先生;而年輕漂亮的馮小姐則住到巴巴拉的家由犀牛皮等人保護,眾人都想和這位漂亮開放的馮小姐搭上關係;維奇和巴巴拉住入馮家引誘殺手上鈎。夏日裡,一連串爆笑驚險的場面上演了。

幕後花絮

該片緊接《福星高照》上映,是嘉禾電影公司「福星」攻勢的重頭戲。影片與之前的《福星高照》相近,同樣的搞笑作風,大玩刑偵把戲,只不過外景地離開了日本,轉向泰國。電影一經推出,緊隨前作之後,贏得了近三千萬的票房,賺了個滿堂紅。一年裡,兩部福星電影占據票房榜的冠亞軍位置,也堪稱香港電影界的一段佳話。雖然電影商業上頗為成功,但電影故事本身開始缺乏新意,被指炒冷飯,倍受評論非議。另外成龍和洪金寶之間亦發生一些矛盾,為之後兩人的合作分歧埋下了伏筆。

本片的片頭片尾在當時頗有創意,片頭播放了二戰以來的一些重大戰事:1945年美國投下第一顆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1964年美國介入越南戰爭,烽火連天;1976年,美國太空穿梭機首航成功,任務完成後返回地球,1982年英國阿根廷馬島戰爭,展開一場飛彈大會戰。真實的紀錄片視頻配上嚴肅的旁白,而最後來這麼一句:「以上這些和本片毫無關係。」實在是讓觀眾哭笑不得。

而電影的片尾,當五福星和其他主角將反派押到電梯口時,從電梯里一下出來十幾個香港當紅影星[2],每人走出電梯時還有一句類似的台詞:」哇,怎麼這麼亂啊「」有沒有搞錯「,楊群、曹達華、陳欣健,楊紫瓊、陳百祥,李賽鳳,林子祥,葉德嫻,孟海,姜大衛,林威,何家勁,太保,張堅庭,梁家仁,苑瓊丹,惠天賜,樓南光,錢小豪,錢慧儀,劉天蘭,王小鳳都在其中。

視頻

夏日福星 相關視頻

《夏日福星》五福星看到美女就有套路了, 揩油怪招不斷很搞笑
《夏日福星》成龍、劉德華、元彪共同演繹經典動作片,以一敵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