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辣紅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辣椒紅油,能增加飯量,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辣椒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皮膚;富含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治療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香辣紅油[2]

菜品口味 微辣

主要工藝 其他

所用廚具 平底鍋 攪拌機

食材明細

干辣椒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桂皮 適量

八角 適量

香葉 適量

花椒 適量

薑片 適量

做法

1準備的食材;

2干紅椒洗淨,瀝乾水分,用小火炒至水分揮發;

3炒好的干紅椒盛出放涼,用攪拌機打碎,可以打成粉末,也可以打成辣椒麵;

4打好的辣椒麵加入適量鹽和水拌勻,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能和上辣椒麵即可;

5和好的辣椒麵;

6鍋內倒入植物油,燒至4成熱,放入桂皮、八角、香葉、花椒、薑片,用小火炸出香味,撈出香料;

7將拌好的辣椒麵慢慢地加入鍋中,用小火熬至辣椒麵水分蒸發;

8再加入事先炒好的花生米,兩分鐘後即可盛出;

9制好的紅油先盛碗內放涼;

10紅油涼後連辣椒麵一起倒入乾淨的玻璃瓶裝好即可,也可以將辣椒麵濾出另裝瓶,隨自己喜好!

香辣紅油的傳統做法

我們需要的材料有:七星椒、子彈頭辣椒和燈籠椒、菜籽油、生薑、小蔥、洋蔥、八角、香葉!

我們選擇四川本土七星椒,它的辣度為200度,特點是比較辣而不香,子彈頭辣椒辣度中等,但是顏色非常的好,燈籠椒的特點是特別的香,選擇這三種辣椒的目的是將他們的特點,辣,紅,香,完美的結合,來保證我們的香辣紅油的色香味!

首先把鍋燒熱,然後將干辣椒下鍋開微小火煸炒10分鐘。將干辣椒炒脆炒香為止,這一步不用加油,把干辣椒炒至香脆之後倒出備用,然後將炒好的辣椒用手工搗碎,然後將搗碎的辣椒分別裝入兩個盆中。

鍋中加入菜籽油一千克,將菜籽油大火燒至八成熱,這一步的目的是將菜子油煉熟,然後關火將菜籽油冷卻備用,使用味精煉製的菜籽油對健康有損害,所以必須將其練熟,準備生薑300克切成薄片備用。小蔥300克,切成段備用,洋蔥200克切絲備用,加入姜蔥煉製之後可以讓紅油的香味更上一個檔次!

下面我們開始準備香料,盤中加入八角15克,桂皮20克,拍破的草果兩個,香葉五克,然後教練熟的菜油再次燒至三成熱,再加入配好的香料和切好的姜蔥一起下鍋,小火熬製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將香料和姜蔥的香味熬出來!

15分鐘之後將熬乾的姜蔥和香料撈出不用,然後再次將菜油燒至六成熱,六成熱之後再放入裝辣椒麵的盆中!

最後撒上炒香的熟芝麻即可,香辣紅油存放12小時以上才更加的香。

視頻

「香辣紅油」這樣做的紅油香辣撲鼻

參考資料

  1. 香辣紅油的做法步驟美食吧,2013-09-13
  2. 秘制香辣紅油的做法步驟美食吧,201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