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教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教育學院(院校風采)原圖鏈接來自 立思辰留學 的圖片

香港教育學院,創辦於1853年,前身是聖保羅書院開辦的首個正規在職教師培訓課程的師範學院,於1994年,由羅富國師範學院、葛量洪師範學院、柏立基師範學院香港工商師範學院及語文教育學院合併為香港教育學院。 香港教育學院設有:藝術創作和文化、語言研究、教育、社會科學 - 全球和環境研究、心理學通識教育、音樂教育 - 當代音樂和表演教學法、社會科學 - 全球和環境研究、科學教育 - 科學和網絡技術、科學教育[1] - 體育科學、科學教育 - 大中國區的研究、教育 - 小學、健康教育等等。

學校簡介

香港教育大學(簡稱:教大;英語: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縮寫EdUHK)是香港唯一以師範教育為本的大學,亦是八間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的法定公立大學之一,為京港大學聯盟、粵港澳高校聯盟、滬港大學聯盟成員。

香港教育大學可追溯至清朝中葉1853年成立的聖保羅書院及1881年香港首間師範官立院校,學校已有160多年歷史。2018年,教大的教育學科在國際QS世界大學排名[2]中位列全球第9名、亞洲區第2名;語言學則位列全球首151-200名。教大發展時間較短的社會科學也曾在QS世界大學排名把社會科學和管理學合併評分前,於2014年在國際QS世界大學排名中取得全球第378名。

師資力量

教大匯聚眾多學術精英,有延聘自全球各地約460位學術及教學人員,當中98%以上的學術人員具博士學歷, 組成了香港最大的教育及相關人文學和社會科學領域的專家團隊。


教大目前已禮聘約40位講座教授及教授,分別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澳洲、新加坡、內地與台灣以及香港其他大學,領導進行多項尖端研究活動。

辦學條件

院系設置

根據官網顯示,香港教育大學擁有五所校級及十所院級研究與發展中心,涵蓋教育、社會科學及人文領域。在國際層面上,教大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授「技術教育及職業培訓與終身學習」教席,以及設立「本土文化及創意教育研究」觀測所。此外,根據2011-12年政府優配研究金的申請結果,教大在全港八大院校的「人文及創意藝術」領域中,撥款項目成功率排名第一,「教育」及「社會科學」排名第二。教大提供了研究式及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包括哲學博士、哲學碩士、教育博士、教育碩士、文學碩士及社會科學教育碩士等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及三所學院(即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及人文學院),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願景下, 提供一系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的教育專業及多元學科課程,包括人文學、社會科學及創意藝術與文化等學科,推動教與學的發展。

教大一向致力培育敏于思考、關懷社會及放眼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及社會領袖,至今約有15萬名校友,歷年來「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得獎人當中74%為教大或其前身師範學院畢業生,足證在教師教育方面的悠久貢獻和雄厚實力。

視頻

香港教育學院 相關視頻

香港教育學院面試視頻
香港教育學院國際漢語教學專業畢業紀念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