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商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商報英語:Hong Kong Commercial Daily),是香港親建制中文日報,在廣東省澳門等地區都有銷售,是在中國內地發行量最大的香港報章。《香港商報》於1952年10月11日創刊,其讀者目標是商人,舊口號為「在商言商、港人報章、愛國愛港、公正持平」,「為商界代言,為商家服務」,新口號為「財經大報,商界平台」,其總部位於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其中,著名商人霍英東就是《香港商報》的忠實讀者,他一直保留完好的《香港商報》創刊號。據霍英東憶述,當時《香港商報》關於物價行情的報道比較全面,農產品土產西藥工業原料肥田粉(即化肥)、染料五金棉花紗布車胎麻包等的價格應有盡有。另外,行情的報道比較客觀、準確,版面的安排也鮮明突出;這對其與經紀人協商確定酬金的數額是很有用的。

2000年5月,得到中國政府特許,成為了唯一一間可於內地公開發行的香港報紙

2007年5月,《香港商報》聯合海內外同行發起「全球商報聯盟」於香港成立[1],有三十多家傳媒參與,成員遍布美洲歐洲東南亞等地區;聯盟要求成員將信息共享,使區域性報紙變成全球的報紙、全球的商業渠道,為區域媒體所用。

現時《香港商報》每份售價在香港、澳門及海外為9元港幣,廣東省內每份為4元人民幣,廣東省外每份為5元人民幣。

辦報宗旨

《香港商報》辦報宗旨是秉持「為廣大的讀者着想,為廣大的工商界服務」的辦報方針 [2] ,致力成為港人了解內地經濟、內地讀者了解香港及海外經濟的權威性報章,讀者主要為香港與內地的企業家、工商界、管理人員、政界、公務員、中資機構員工及關心香港和內地的精英人士,讀者人數突破百萬而不斷攀升,亦為影響世界的華文主流媒體。

發行

近幾年《香港商報》的發行量,單日最高曾突破40萬份,大部份銷往廣東省,尤其是深圳特區,是內地發行量最大的香港報章。由於是唯一一份獲准在內地發行的香港報章,因此內地同胞主要透過它及其網站了解香港時事,很多港資廠商均會訂閱商報。

它的發行量遠超香港老牌中資報紙大公報文匯報。由於它定位於香港和珠三角市場,因此銷售量亦高於香港本地不少主流報章。

視頻

香港商報 相關視頻

香港商報報道湖南華萊黑茶
香港商報看兩會2019記者上會顏寶鈴:香港青年遇上時代好機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