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餐餐有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餐餐有宋家》中國香港(TVB)40集,新情境喜劇《非常家族》是圍繞著宋家這個五人家庭日常所發生的故事,當中人物性格獨特,而他們在生活上的遭遇亦天生不同[1]

劇情介紹

常開心(盧宛茵飾)早年喪夫,獨立撫養四名子女:宋金(尹揚明飾)、宋銀(林偉飾)、宋富(黃紀瑩飾)、宋貴(古天樂飾)。

她雖歷盡艱辛,但樂天知,開辦「喜雀會」,聚集各路英雄,他們各有不同的個性興背景,在那裡可以反映出人性百態。

宋富嫁予余天齊(鄧兆尊飾)為妻,宋余兩家遂成奇親家。而開心之妹常美麗(陳曼娜飾)嫁予毛德輝(梁家仁飾)為妻。宋家與余、毛兩家又衍生許多複雜關係,妙趣橫生,笑中有淚[2]

宋、余、毛三家人正好代表了出身草根的市井之徒、勞動階級、白領中產階級、及回流家庭,表達出現今許多香港人的心聲,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亦正是千萬香港人的寫照!

「 其實長久以來 我都在找一個人 一個真正對我好的人 現在我找到了」

「人是要向前走的,不能夠永遠活在回憶里」「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我不管,我只想做我今天想做的事情」

導演簡介

徐遇安,男,香港TVB ,著名監製,於七十年代在無線工程部擔任視訊員,由於經常在導演左右幫手,對電視劇製作漸生興趣,在曾勵珍鼓勵下,他轉職成為助導,及至一九八八年,他離開香港到新加坡發展,並晉升成為監製,九三年返回無線擔任監製,其作品包括《餐餐有宋家》、《真情》、《十月初五的月光》、《皆大歡喜》、《天天天晴》等均口碑甚佳,當中《真情》及《皆大歡喜》更締造處境劇收視佳績,成為城中熱話。

視頻

餐餐有宋家 相關視頻

餐餐有宋家之神鵰俠侶
電視劇《餐餐有宋家》(梁家仁 古天樂 尹揚明 宣萱)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