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機總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機總動員
圖片來自tube

飛機總動員》是一部於2013年上映的美國動畫電影,它是2006年的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2011年的續集《汽車總動員2》和《飛天拖線》的延伸作品。

不過汽車總動員的原作公司皮克斯動畫不會製作本電影,由迪士尼卡通工作室製作。原本計劃由迪士尼家庭娛樂以DVD和藍光碟形式在2013年秋天推出,不過後來華特迪士尼影業定於2013年8月9日讓電影在戲院上映。這是迪士尼卡通工作室自2005年的《Pooh's Heffalump Movie》以來首部在電影院上映的作品。

劇情

故事講述了一架噴灑農藥的農場飛機德思奇整天幻想自己能參加飛行比賽,然後在小夥伴們的共同努力下實現自己的夢想並最終奪得飛行大賽的總冠軍。

製作

雖然皮克斯動畫不會製作本電影,但是由於原作者尊·賴斯達現在負責迪士尼和彼思的所有創作,因此他仍然會是監製之一。[1]

在2011年8月20日,在D23博覽中,喬恩·克萊爾被公佈為主角Dusty的聲音演出者。不過計劃有變。最後由丹尼·庫克頂替。

評價

媒體綜評38分,爛番茄新鮮度24%,收穫大多差評。

美媒主要評價:「整部影片好似一個長達90分鐘的大廣告」,「很明顯是一個打算直接發行DVD而不公映的作品,後來硬是被擴充內容趕鴨子上架,很多地方非常生硬」,「整部影片缺乏新意和創意,不過出色的畫面配比和令人驚異的空中特效還是異常出彩」,「動畫版「捍衛戰士」果然名不虛傳,不過這也只是特技層面而言」。[2]

都市日報的熊秉文說:「對於愛好迪士尼動畫的朋友來說,《飛機總動員》就跟《汽車總動員》沒兩樣,你仍然會收穫,我反而期待明年暑假上映的《飛機總動員》延續篇《Planes: Fire & Rescue》,看看當故事跳出了競賽的框框,可以飛得多高多遠?還有甚麼突破?」[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