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顧廷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顧廷燁 湖南衛視熱播電視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男主角。

顧廷燁求親
顧廷燁求親 圖片來源 [1]
男藝人

簡介

顧廷燁身為世家侯府公子,年少時卻頗為頑劣,流連於楚館酒肆,更被父親老侯爺斥為不肖子,他在少時就識得明蘭,並數次救明蘭於危難之中,當明蘭在深宅中艱難求存並漸漸走上家族中心的位置時,顧廷燁也經歷了家門變故而輾轉流離,經過明蘭點拔,幡然醒悟回京從軍,機緣巧合助王登位,建得一番功名,並善用智謀求娶明蘭。

故事

  • 湖南衛視熱播電視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1]是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出品,侯鴻亮擔任製片人,張開宙、趙祥宇執導,曾璐、吳桐編劇,趙麗穎馮紹峰領銜主演,朱一龍施詩張佳寧曹翠芬劉鈞劉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曉王鶴潤張曉謙李洪濤主演,王一楠、陳瑾特別出演的古代社會家庭題材電視劇。
  • 該電視劇改編自關心則亂小說《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古代貴族女子的人生基調是由家族決定的,還流行株連。北宋官宦家庭庶女盛明蘭與侯府公子顧廷燁少年時認識,顧廷燁曾幾次相救盛明蘭,他們有着相同的成長經歷,顧廷燁被盛明蘭的聰慧和自強自立吸引,用盡計謀娶得盛明蘭為妻。在家族,官場的鬥爭中,夫妻倆共同面對權謀幸福。

相關視頻

知否:明蘭挺大肚與顧廷燁吵架,可顧廷燁卻偷笑:娘子越生氣越好看

馮紹峰4 圖片來源 [2]

演員簡介

顧廷燁的飾演者馮紹峰[2]介紹: 馮紹峰,1978年10月7日出生於上海,中國大陸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1998年出演了個人首部電影《星星串》,從而進入演藝圈。2003年參演時裝劇《男才女貌》。2007年參演商戰劇《歲月風雲》。2011年1月因在清裝穿越劇《宮鎖心玉》中飾演八阿哥一角獲得關注。2012年憑藉古裝動作片《鴻門宴》獲得第24屆哈爾濱冰雪電影節2011年度華語電影產業最具商業價值男新人獎。2013年主演古裝劇《蘭陵王》。2014年5月憑藉動作片《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獲得第21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男演員獎;8月主演愛情片《後會無期》;10月主演文藝片《黃金時代》。2015年2月主演劇情片《狼圖騰》;4月出演科幻片《三體》。2016年主演古裝玄幻劇《幻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