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依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依曉
出生 (1983-02-02) 1983年2月2日(41歲)
遼寧省錦州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李爍、大曉子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楚漢傳奇、北方有佳人、新蕭十一郎、血戰長空、封神英雄、獨孤天下

李依曉(原名李爍),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 2001年,正式進入演藝圈;2003年,出演古裝情感劇《人生幾度秋涼》 。2004年,因在古裝喜劇《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中飾演紅蓮而被觀眾認識。2005年,出演家庭倫理劇《長大不容易》。2007年,出演民國愛情劇《新上海灘》。2008年,憑藉年代情感劇《北方有佳人》獲得更多關注 。2010年,出演愛情喜劇片《越光寶盒》。


演藝經歷

2000年,李依曉代表學校赴德國出演京劇《夜鶯》;2001年,出演黃健中執導的民國愛情劇《紅樓丫頭》,在劇中飾演王熙鳳的陪房丫頭芳官,而這也是她的首部影視劇作品;同年,與李宏圖、王蓉蓉合作出演京劇《蔡文姬》。

2003年,在情感劇《人生幾度秋涼》中,飾演活潑靚麗、性情開朗的富格格;同年,出演高曉松執導的軍旅題材劇《我心飛翔》,飾演錢偉的妹妹錢曉露;2004年11月,出演陳燕民執導的古裝傳奇劇《無字碑歌》;同年,與張國立王剛合作出演古裝喜劇《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飾演說書姑娘紅蓮。

2005年,出演程生生執導的家庭倫理劇《長大不容易》,飾演台商的二奶艾貝貝;隨後,出演李世民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馬鳴風蕭蕭》。

2006年,出演張國慶執導的古裝傳奇劇《北魏馮太后》;2007年2月,在功夫喜劇《武十郎》中,飾演獅王的女兒尚喜;4月,在民國愛情劇《新上海灘》中,飾演古靈精怪的汪月琪;11月,為電視劇《寬恕》錄製主題曲《追逐》;隨後,在家庭倫理劇《家風》中,飾演乖巧、善解人意的楊錦裳;同年,與鄧超孫儷合作出演年代愛情劇《甜蜜蜜》,飾演純真執着的白莎莎。

2008年,出演袁英明執導的商戰劇《搶灘大上海》,飾演張曉康的愛人林菲雁;8月,主演高希希執導的年代抗戰劇《狙擊手》,飾演八路軍女偵察兵九兒,並演唱了該劇的主題曲《當年那首歌》,而李依曉在拍攝《狙擊手》時,恰巧和王文杰執導的《孔雀東南飛》在同一個拍攝地,於是她在《孔雀東南飛》中客串了孫懷的妻子;隨後,她還出演了王文杰執導的年代情感劇《北方有佳人》,並在劇中飾演堅韌頑強的京劇名伶寄萍;10月,與王志文許晴合作出演都市倫理劇《寬恕》,飾演因錯綜複雜的誤會而心懷仇恨的沈卉;同年,還出演了高希希執導的年代抗戰劇《光榮歲月》。

2009年8月,出演晉商題材電影《白銀帝國》,飾演康老爺的兒媳婦四娘;8月,在勵志愛情劇《今生欠你一個擁抱》中,飾演吳大龍的妹妹吳燕;11月,搭檔許晴主演都市愛情劇《美麗的鮮花在開放》,飾演敢愛敢恨的石燕。

2010年,與杜淳車曉合作出演年代抗戰劇《南下》,飾演有情有義的玉秀;3月,出演劉鎮偉執導的愛情喜劇片《越光寶盒》,在片中飾演溫柔賢惠的阿斗母;5月,與陳建斌倪大紅合作主演古裝傳奇劇《三國》,在劇中飾演臥底靜姝;6月,與林心如於濱合作主演都市懸疑劇《獨家披露》,飾演善良堅強的沈紅葉;7月,在年代諜戰劇《聖堂風雲》中,飾演民國警花宋曉荷,並演唱該劇插曲《花容失色》;11月,搭檔張嘉倪主演懸疑情感劇《母親心》,飾演假公主梁雅致。

2011年,在古裝神話喜劇《天地姻緣七仙女》中,飾演為愛情至死不渝的小龍女;3月,搭檔王毅主演勵志愛情片《我的少女時代》, 飾演殘疾女孩方丹,該片榮獲第十八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組委會獎;4月,與邵兵、沙溢合作出演年代戰爭劇《血戰長空》,在劇中飾演國民黨情報處馬昕藍;7月,在家庭倫理劇《天下人家》中,飾演大學生龐溪;8月,主演近代革命題材劇《戰地花開》,在劇中飾演地下黨周靜波。

2012年7月,與斯琴高娃寇振海合作主演都市愛情劇《非嫁不可》,飾演大齡剩女楊小沫;12月,與陳道明何潤東合作主演古裝傳奇劇《楚漢傳奇》,飾演隨項羽四處征戰的虞姬。

2013年3月,與邵汶戚跡合作主演革命題材劇《大江東去》,飾演經歷多次革命洗禮的秦文昭;5月,出演古裝勵志劇《陸貞傳奇》,在劇中飾演氣質典雅的北齊長公主高湘;7月,主演古裝愛情劇《新洛神》,在劇中飾演傳奇女子甄宓。

2014年,與何晟銘、朱丹合作出演都市醫療劇《愛的婦產科》,在劇中飾演傲嬌的明星林一菲;6月,搭檔何晟銘主演古裝偶像劇《半為蒼生半美人》,飾演富家女明心;10月,憑藉《楚漢傳奇》榮獲第一屆中國橫店影視文榮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5年,搭檔陳鍵鋒主演古裝魔幻劇《封神英雄》,分別飾演了蘇妲己、胡仙兒、芙蓉公主三個角色;5月,在軍旅題材劇《沙海老兵》中,飾演性格火辣的女兵文清;8月,與李彩樺鄭國霖合作主演民國傳奇劇《家國恩仇記》,飾演富商米萬林的女兒米戀;10月,客串古裝玄幻劇《仙劍雲之凡》;11月,與李進榮、海陸合作出演家庭倫理劇《家和萬事興》,飾演苦情媽媽張映雪,並演唱片尾曲《突然間我很愛你》。

2016年2月,在古裝武俠劇《新蕭十一郎》中,飾演聰明率真,風情萬種的風四娘;5月,出演近代傳奇劇《客家風雲》,飾演客家女竹煙;11月,客串的古裝傳奇劇《錦繡未央》播出,她在劇中飾演真正的李未央;12月,與胡冰卿安以軒合作出演古裝傳奇劇《獨孤天下》,在劇中飾演獨孤家四女兒曼陀。

2017年1月,在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飾演外貌秀麗,冰雪聰明的馮蘅;5月,與王耀慶、潘之琳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職場是個技術活》,飾演性格開朗,重情重義的演員徐飛飛;6月,與任重童蕾合作主演年代史詩劇《宣武門》,飾演溫柔善良又倔強剛強的中國傳統女性吳秀珍;同年,她還特別出演了賈乃亮陳意涵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在星空下》

2018年6月18日,參演的古裝女性勵志劇《扶搖》登陸浙江衛視中國藍周播劇場,在劇中李依曉飾演太淵裴郡主裴媛。12月25日,參演的電視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播出,在劇中飾演朱曼娘。

2019年2月9日,參加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1]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09年4月28日,李依曉前往四川,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際,加入了《5.12中國·愛——中國嬌子·愛心行動》的明星志願者行列,幫助震區普通百姓。 [2]

2013年7月25日,李依曉參加《壹號THE ONE》雜誌主辦的以「森林」為主題的公益活動,李依曉繪製一幅名為「房包」的作品,為山區的孩子們送上祝福,希望貧困的孩子能將「家與夢想」隨身攜帶[60]。 [3]

2013年9月26日,參加由《時尚芭莎》雜誌聯合「One cares One買一善一」公益平台攜手打造的「2013芭莎設計型動買一善一特別行動」。

人物評價

李依曉是個活潑愛笑的東北女孩,似乎並不知道辛苦為何物,在她的眼中只有努力再努力,而從小的戲曲訓練,讓她演起古裝戲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眼神和肢體動作的運用更加自然和嫻熟,李依曉用演技證明自己。她敢於嘗試各種角色,可以用清新脫俗的表演,把《楚漢傳奇》中的千古美人虞姬演繹的唯美自然,也可以把《新蕭十一郎》中的灑脫江湖俠女風四娘詮釋地深入人心。一直以來李依曉用自身的認真和踏實的品質演好每個角色,將每個人物塑造得富有個性、生動鮮活。(網易娛樂、新浪娛樂評)

李依曉古靈精怪、靚麗可愛,以其青春甜美的形象和優異的表演成績贏得了很多觀眾的喜愛。並且她還接受過專業的發聲訓練,有着甜美清澈的嗓音。(新浪娛樂評)

人物爭議

2015年12月,李依曉將藝人葉璇告上了法庭,稱其參加內地男演員印小天的生日聚會時,被葉璇的寵物狗咬傷,事後葉璇在媒體上公開發表不實言論,致其名譽受損,故將葉璇告上法院要求停止侵犯名譽、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恢復名譽,同時索賠1元精神損害撫慰金。[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