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雨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雨潔


圖片setn官網
女演員
英文名 Ginnie Han
出生 (1988-07-28) 1988年7月28日(35歲)
台灣屏東縣屏東市
職業 演員模特兒
語言 國語英語
教育程度 逢甲大學學士
代表作品聽見下雨的聲音
活躍年代 2013年至今

韓雨潔(本名陳韋蓉英語:Ginnie Han,1988年7月28日),台灣新生代電影女演員模特兒方文山首部導演的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的女主角[1]

原圖鏈接韓雨潔:台灣新生代電影女演員模特兒方文山首部導演的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的女主角。

人物事跡

素人出身的她,在海選時擊敗大陸、新加坡等勁敵脫穎而出,並接受各領域頂尖師資為期三個多月的嚴峻訓練後,在片中出演女主角雨婕,一名患有聽障的女生;自此開始演藝事業[2]

2014年1月4日出演日本偵探懸疑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上映 。

2014年主演樂視自製演藝圈宮鬥劇《天后之徵》上映。

2015年主演電影《百味人生》上映,該片入圍第二十二屆國際女性影展最佳劇情片,並為該屆影展首映片,同年主演大陸喜劇電影《先下手為強》,入圍第六屆北京青年影展。

2016年主演網路喜劇電影《拐個男神做老公》,形象顛覆以往演技大獲好評,自此開始大陸影視市場[3]

經歷

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全球女主角甄選活動,自2012年9月啟動以來,共有來自(中國澳大利亞拉脫維亞加拿大馬來西亞匈牙利南非韓國等8個國家,中國34個省、自治區333個城市,共28325名選手報名參加,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總投票數達到1552萬多次,網站瀏覽量超億次。

此海選活動在各地選出前四強選手後,最後前進新加坡進行總決賽,當時由於參賽選手實力堅強,評審難以作出抉擇,於是選出三名選手,接受各領域頂尖師資為期三個多月的嚴峻訓練,最後由各位老師評選出《聽見下雨的聲音》女主角,是一名患有聽障的女生。

該片2013年10月4日於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映。 2013年12月13日於中國大陸上映。

自此開始演藝事業後,2014年1月4日出演日本電視臺制播的偵探懸疑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上映,韓雨潔在片中飾演來自臺灣的獄門塾理科學生梅素鶯。同年12月主演樂視自製出品,吳宗憲監製的娛樂圈宮鬥系列劇《天后之徵》飾演莉莉。

2015年與梁正群、陳孝萱主演電影《百味人生》飾演曉凡,該片入圍第二十二屆國際女性影展最佳劇情片,並為該屆影展首映片。同年與馬文龍董立範共同主演大陸喜劇電影《先下手為強》飾演琳娜,入圍第六屆北京青年影展。

2016年主演網路喜劇電影《拐個男神做老公》,形象顛覆以往演技大獲好評,自此開始大陸的演藝事業。

作品

電影

首映年份 電影名稱 角色 導演
2013年 聽見下雨的聲音 雨婕(女主角) 方文山
2015年 別為我擔心 黛西(客串) 高博李釗
百味人生 曉凡(女主角) 黃玉珊
先下手為強 琳娜(女主角) 張藝飛
2016年 拐個男神做老公 郁曉涵(女主角) 苗洪

電視劇

首播年份 劇名 角色 導演 備註
2014年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獄門塾殺人事件 梅素鶯 南雲盛一 -

網絡劇

首播年份 劇名 角色 導演 備註
2014年 天后之徵 莉莉(女主角) 左孝虎 樂視自製娛樂圈宮鬥劇

MV

首播年份 歌曲 歌手 導演 備註
2015年 找到你是我最偉大的成功 古巨基 黃中平

節目通告

人物寫真

相關影片

【中視新聞】電影女主角韓雨潔欠租5萬 泣訴"我沒錢" 20141017
106 0410 韓雨潔擔任創世愛心大使 為路跑活動宣傳
《聽見下雨的聲音》Rhythm of The Rain 幕後花絮#3 韓雨潔篇 (高畫質版)
和徐若瑄新片中"搶愛"? 韓雨潔:壓力超大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